習近平會見印度尼西亞副總統卡拉[組圖]

發佈時間: 2019-04-26 09:08:23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白潔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白潔)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印度尼西亞副總統卡拉。

4月2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印度尼西亞副總統卡拉。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習近平接收卡拉轉交的印尼總統佐科親筆信,並請卡拉轉達對佐科總統的誠摯問候。習近平指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就是我在訪問印尼時提出的。近年來兩國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雙邊關係取得新進展,各領域合作成效顯著。雙方要繼續弘揚睦鄰友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援,把握好兩國關係的正確航向。共建“一帶一路”和“全球海洋支點”對接是新時期兩國合作總綱。雙方要儘快明確重點合作領域和方向,落實好雅萬高鐵等重點合作項目。我提出構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目的是對當今世界存在的問題給出中國方案,這同64年前中印尼共同倡導的“萬隆會議十項原則”一脈相承。雙方要密切溝通協調,共同維護髮展中國家正當權益,攜手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4月2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印度尼西亞副總統卡拉。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卡拉轉達了佐科總統對習近平的熱情問候。卡拉表示,印尼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重要夥伴,願同中國加強貿易、投資、教育等交流合作,開展好“區域綜合經濟走廊”建設,以助力印尼的工業化進程。印尼願同中方一道,堅定維護多邊主義,共同促進世界和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