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組圖]

發佈時間: 2019-04-25 08:48:20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白潔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白潔)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

4月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習近平指出,中緬“胞波”情誼深厚,共飲一江水,是命運共同體。新形勢下,中方願同緬方弘揚傳統友誼,密切互利合作,推動中緬關係不斷向前發展。雙方要結合明年中緬建交70週年慶祝活動,積極開展各層級交往和人文交流,將兩國務實合作更多向民生領域傾斜,不斷夯實中緬友好的民意基礎。中方支援緬方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讚賞緬甸政府推進國內和平和解的努力。中方願同緬方共同維護中緬邊境安全穩定,切實保障邊民安全和正常秩序。

習近平強調,中方高度讚賞緬甸政府專門成立了共建“一帶一路”實施領導委員會,並由國務資政女士親自擔任主席。中方願同緬方加強“一帶一路”框架內互利合作,加快推進中緬經濟走廊建設,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利益。

4月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昂山素季表示,中國是緬甸的親密友邦,感謝中國支援緬甸實現和平穩定發展的努力。緬甸從一開始就支援“一帶一路”倡議,積極與中方拓展合作,相信共建“一帶一路”將為世界和本地區帶來福祉,也會深化緬中友誼與合作,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緬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維護邊境地區安全穩定。緬方讚賞中方主張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願同中方在多邊事務中加強協調合作。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