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響半島和平鐘聲——走訪韓朝非軍事區首爾藝術展[組圖]

發佈時間: 2019-04-17 07:40:47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楠

(國際·圖文互動)(8)通訊:敲響半島和平鐘聲——走訪韓朝非軍事區首爾藝術展

這是位於南韓首爾的“文化站首爾284”綜合文化中心外景。(4月2日攝)新華社記者 王婧嬙 攝

新華社首爾4月16日電 通訊:敲響半島和平鐘聲——走訪韓朝非軍事區首爾藝術展

新華社記者陸睿

“叮鈴鈴、叮鈴鈴……”當64歲的南韓雕塑家安圭哲搖響懸挂在木塔頂端的金屬鈴鐺時,現場觀眾屏息凝神,靜靜聆聽這低沉而渾濁的鐘聲在偌大的空間縈繞回蕩。

這座寓意韓朝和解、半島和平的鐘是在“文化站首爾284”綜合文化中心舉辦的韓朝非軍事區藝術作品展中的一件代表作品。鑄造這口鐘的材料來自去年韓朝互撤非軍事區內警備哨所期間韓方一側廢棄的鐵絲網。

“這些用於防禦的鐵絲網本是半島分裂與隔閡的象徵,現在我把它重塑為一座鐘,願鐘聲把更多人引領、匯聚在一起,也希望這鐘聲敲響和平的樂章、把南北民眾心與心的距離拉得更近。”安圭哲意味深長地説起自己的創作靈感。

1   2   3   4   5   6   7   8   9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