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古法燒制的青瓷藝人[組圖]

發佈時間: 2019-04-11 08:00:38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鄭亮

(圖片故事)(1)探索古法燒制的青瓷藝人

4月10日,劉傑在浙江龍泉市蘭巨鄉大汪村“在山堂”工作室給瓷坯上釉,釉料也為他自己上山取材配製。

出生於1985年的劉傑是成名較早的龍泉青瓷藝人。2016年,他關閉了自己的青瓷工作室,攜妻兒搬進了龍泉南郊的山中,建起龍窯,潛心研究古法燒制。

從練泥、配釉到成型、刻劃花、燒窯,劉傑都親力親為,追尋宋代最傳統的制瓷技藝。他的龍窯目前保持一年四五次的燒窯頻率,燒制需十余小時不間斷投柴,再經兩天的自然降溫,方可凝成溫潤內斂的柴燒釉色。“以古為師,我希望自己的探索都在古瓷的法度之中。”劉傑説。新華社記者 翁忻旸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