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百年來第一條新建鐵路通車運營[組圖]

發佈時間: 2019-04-09 18:43:1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鄭亮

當地時間4月8日,隨著首列列車緩緩駛出斯里蘭卡南部的Matara車站,中鐵電氣化局參建的斯里蘭卡南部鐵路延長線一期正式通車運營。

南部鐵路延長線一期項目是中國企業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承攬的第一個斯里蘭卡鐵路工程項目,該段線路全長26.75公里,包括4個車站和2個乘降所,是一條設計時速 120公里的內燃牽引單線寬軌鐵路。

斯里蘭卡南部鐵路是中國企業在斯里蘭卡承攬的第一個鐵路工程項目,該項一期主體工程建設里程全長26.75公里,連接斯南部城市Beliatta和Matara,設計時速120公里。

中鐵電氣化局主要承擔了線路一站一區間共計6.62公里的土建工程,包括區間路基土石方及附屬工程,橋梁下部結構及附屬工程,涵洞、框架橋及附屬工程,站場路基土石方及站臺、風雨棚、地下通道、停車站等附屬工程。該項目于2013年8月開工,中鐵電氣化局承建的Beliatta車站是最後一站,也是斯里蘭卡最大最現代化的車站。

中鐵電氣化局在施工過程中克服了熱帶雨林地區特有的洪澇災害、地質缺陷等不利影響,奮戰2700多個晝夜,將中國標準融入到英標之中,將中國製造的機械設備材料帶到當地,最終為斯里蘭卡帶來1928年以來的第一條新建現代化鐵路。

隨著該鐵路的開通,從Beliatta可以乘車到首都Colombo,將來可以通過二期延伸到坐擁港口和機場的漢班托塔地區,斯里蘭卡南部將形成陸、海、空“三位一體”的運輸格局。(楊全軍)

 

1   2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