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我會一直守護這片森林[組圖]

發佈時間: 2019-04-09 18:18:12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鄭亮

(圖片故事)(1)我會一直守護這片森林

3月27日,劉文鑫在虎山巡邏。

位於瀋陽市北郊的虎山瞭望崗哨裏,住著一對年過六旬的夫妻。今年66歲的劉文鑫和妻子敖靜雲同是瀋陽市沈北新區應急局森林防火指揮部的護林員。在當地,森林的防火期是每年9月下旬至來年5月下旬,這段時間裏,護林員每天必須在崗。在擔任護林員的兩年多時間裏,劉文鑫夫婦整日與森林為伴,吃住全在崗哨,逢年過節也是兒女、親戚來到山頂與他們團聚。

老兩口的任務是,在山頂的崗哨瞭望整個沈北新區的十萬畝森林,一旦發現火情,立即報告。看似簡單而重復的工作卻需要高度的責任心和豐富的經驗,年輕時曾在大興安嶺擔任過護林員的劉文鑫對森林有著深厚的感情,也深知林區防火的重要性。在決定來到虎山之前,面對家人的不解和反對,劉文鑫耐心勸説,最終得到了理解和支援。老伴兒敖靜雲也放棄了舒適的晚年生活,陪著丈夫一起來到山頂的崗哨。

山上的生活簡樸枯燥,劉文鑫和老伴兒卻樂在其中,“每天一見到大山和森林就覺得很開心,想起年輕時我在大興安嶺種下的樹,現在已經長得很高了吧。”劉文鑫笑著説,“只要身體允許,我會一直守護這片森林。”

新華社記者龍雷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