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築夢:中美合力打造新能源大巴[組圖]

發佈時間: 2019-04-06 09:48:53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鄭亮

(國際)(1)十年築夢:中美合力打造新能源大巴

2019年4月3日,在位於美國加州蘭開斯特市的比亞迪工廠,比亞迪員工在第300輛電動大巴下線儀式上合影。

4月3日,比亞迪北美分公司在其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蘭開斯特市的工廠舉行剪綵儀式,慶祝公司在美生産的第300輛電動大巴下線。此時,距比亞迪2010年在洛杉磯宣佈成立北美總部已近十年。 十年間,比亞迪北美工廠從無到有,電動大巴在北美落地生根。截至目前,比亞迪蘭開斯特工廠員工超過750人,足跡遍佈美國30多個州。依靠電池領域的核心技術和強大的整體組裝能力,比亞迪電動大巴佔據了美國純電動大巴市場的主導性市場份額。 作為第一家在美國建廠的中國汽車製造商,比亞迪不僅自身取得了商業成功,還為當地經濟和社會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 比亞迪為加州南部的大洛杉磯羚羊谷提供85輛純電動巴士,助力羚羊谷建成全美首個100%實現純電動公交車隊的系統;比亞迪為工廠所在地蘭開斯特市帶來更多就業機會和社區福利,工廠的建立和擴大,大大解決了蘭開斯特市高失業率的難題,失業率從2014年的24%降至如今的4%。 蘭開斯特市長雷克斯·帕裏斯將第300輛電動大巴下線稱為比亞迪在美國的“一個里程碑”。他説,當初比亞迪選擇在此建廠時曾有人表示質疑,如今事實證明,比亞迪通過不斷努力讓人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

新華社記者 李穎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