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貓“星二”“毛二”今啟程赴丹麥旅居

發佈時間: 2019-04-04 11:14:4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趙娜


大熊貓“星二”“毛二”今天7:30乘坐四川航空航班3U8881(成都——北京)去北京轉機。

中國網 訊 4月4日早上7點30分,成都大熊貓“星二”“毛二”從成都啟程前往丹麥,入住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開展為期十五年的大熊貓科研保護國際合作。

據悉,2014年丹麥女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期間,中丹兩國就開展大熊貓研究合作達成共識。2017年5月3日,中國動物園協會與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正式簽署《中丹大熊貓保護研究合作協議》。經國家林草局、中國動物園協會安排,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作為中丹大熊貓國際合作大熊貓提供和技術支援單位。後經專家遴選,成都大熊貓 “星二”“毛二”將旅居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開展為期十五年的大熊貓科研保護國際合作。

記者了解到,為了迎接大熊貓“星二”和“毛二”的到來,哥本哈根動物園專門邀請了丹麥BIG建築設計事務所和舍恩赫爾景觀設計事務所聯合設計了極具中國傳統文化韻味的熊貓館。該工程總耗資高達1.5億丹麥克朗(約合1.5億元人民幣),主體部分呈圓形,佔地2450平方米,內部按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太極圖案分為“陰”“陽”兩部分。館舍根據熊貓棲息地的特點設計成山地造型,方便大熊貓攀爬,熊貓館週邊將種植竹子及樹木,為大熊貓打造一個自然舒適的生態環境。

據悉,成都熊貓基地先後與16個國家和地區開展大熊貓科研合作交流,目前正與美國、日本、加拿大等6個國家的動物園開展大熊貓國際科研合作。

小檔案

星二

譜係號900,雄性,出生於2013年8月23日,父親是大熊貓“勇勇”,母親是大熊貓“星蓉”,“星二”性格活潑,愛爬樹,愛泡澡。

毛二

譜係號919,乳名毛筍,雌性,出生於2014年7月26日,父親是大熊貓“雄浜”,母親是大熊貓“福娃”。性格文靜,不愛動,愛獨處。

大熊貓“星二”“毛二”今天7:30乘坐四川航空航班3U8881(成都——北京)去北京轉機。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