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軔眾創 雙翼承新”首都科技創新成果展發佈活動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 2019-04-01 09:50:2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段冰

       中國網訊(記者 段冰)3月30日,以“發軔眾創 雙翼承新”為主題,由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主辦,北京科普發展中心、北京科學中心、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交易中心共同承辦的首都科技創新成果展發佈會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成功舉辦。

       發佈會現場,組織方為獲得“2018年首都科技創新成果展優秀項目”和“特別貢獻”的科研院所、高校和企業代表頒發了獎盃和證書。中國科學院力學研究所的高速列車動模型實驗平臺、中國科學院物理研究所的三重簡並費米子、北大醫學部的腦細胞外間隙觀測與成像技術以及首都科技創新成果展為廣大青少年特別打造的學科欄目《學不分科》的研發團隊代表與嘉賓上臺從不同角度分享了創新的意義、內涵及如何在成果展中實現創新性表達,以實現科學思想的傳播、科學方法的倡導,科學精神的弘揚和科學知識的普及。

       首都科技創新成果展是北京市科協圍繞“四個中心”的首都城市戰略定位,搭建的集展覽展示、徵集評選和宣傳推廣為一體的創新成果展示平臺。首期展覽于2018年全國科普日期間正式對公眾開放,此後在北京科學中心1號樓1層以主題化、系列化臨展的形式定期更換。首期展覽分為高鐵、新材料、新能源、腦科學與人工智慧5個主題區,內含12個二級主題,展出80余家創新主體的50余項科技創新成果。截至目前,累計已經接待公眾近10萬人次,受到參觀公眾廣泛好評。

       此次活動旨在總結成果展2018年的成功經驗,共同創新、探討科技創新成果表達的方式方法,進一步向社會推廣優秀科技創新項目,弘揚科學精神、傳播科學思想,在全社會營造尊重創新、理解創新、參與創新的創新文化氛圍。今後,在國家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和科學普及的背景下,在首都地區各創新主體的積極參與支援下,首都科技創新成果展將繼續探索如何更有效將“科技創新與科學普及”兩翼融合,通過展覽體系讓公眾“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助力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