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閉幕 50余場討論貢獻“博鰲智慧”

發佈時間: 2019-03-30 09:39:5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鄭亮 | 責任編輯: 趙娜

在新聞發佈會上,論壇秘書處與聯合國經社部簽署了合作協議,共同推進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中國網記者 鄭亮攝


中國網訊 3月29日下午,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閉幕新聞發佈會在博鰲舉行,為期4天的論壇年會正式落下帷幕。連日來,來自五大洲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位政界、工商界代表和智庫學者參加本次年會,在這裡展開智慧與思想的碰撞,為亞洲和世界的發展提供“博鰲方案”,貢獻“博鰲智慧”。

作為東道主,海南積極做好論壇年會服務保障與利用工作,舉辦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島嶼經濟論壇等海南主題分論壇活動,並創新舉辦“美麗鄉村會客廳”系列外事引資活動,為與會嘉賓營造非正式、舒適、和諧的氛圍,向全世界推介海南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有關政策,深入參與對話交流,真誠尋求合作機會,在旅遊、醫療健康産業、島嶼經濟等多個方面收穫豐碩成果。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年會在“共同命運,共同行動,共同發展”這一年會主題下,嘉賓們圍繞“一帶一路”、改革開放、區域合作、創新發展等關鍵詞進行了深入探討。中國網記者 鄭亮攝

李保東表示,通過思想的碰撞,本次年會達成了一些非常重要的共識,就是要加強國際合作,構建開放型的世界經濟,推進結構性改革,追求發展品質,通過技術創新、流程創新、機制創新、觀念創新來驅動經濟的發展。中國網記者 鄭亮攝

在新聞發佈會上,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還表示,在今年6月11日至12日,論壇秘書處將在山東青島舉辦首屆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衛生論壇大會,為健康領域搭建政商學結合的平臺,推動健康産業的發展。中國網記者 鄭亮攝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