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亞洲論壇“宗教領袖對話”分論壇舉行媒體見面會[組圖]

發佈時間: 2019-03-29 16:21:0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董寧 | 責任編輯: 李佳

博鰲亞洲論壇“宗教領袖對話”分論壇舉行媒體見面會。中國網記者 董寧攝影

中國網訊(記者 董寧) 3月28日下午,博鰲亞洲論壇舉行以“同根同源,同心同行——讓智慧之光照亮未來”為主題的宗教分論壇媒體見面會。本屆分論壇主要嘉賓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海南省佛教協會會長印順法師,台灣“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台北慈法禪寺方丈凈耀法師,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西方寺住持寬運法師接受了媒體採訪。

從2015年開始,博鰲亞洲論壇宗教分論壇已經連續舉辦五屆。印順法師表示,在以經濟為重頭的博鰲亞洲論壇設立宗教分論壇,是希望在世界工商界精英的聚焦中心向世界傳遞慈悲和愛的聲音,讓經濟在高速發展中,擁有一份安定的力量,讓我們在飛速奔跑時還能找到回家的路。這五屆分論壇,不光號召了漢傳、南傳、藏傳佛教三大傳承間的交流和融合,同時也開展了包括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伊斯蘭教等世界各大宗教之間交流和融合,不光與亞洲各國的宗教團體進行對話與交流,也開展了東西方文明的對話與交流,將所有聲音、所有觀點、所有宗教都在同一平臺上精彩呈現,共同傳播慈悲與愛的聲音,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融入宗教的力量,貢獻和合圓融的智慧。

台灣凈耀法師和香港寬運法師也分別就本屆論壇的主題“同根同源 同心同行”回答了記者提問,表示共同命運、共同行動、共同發展的前提是有共同的認識,五年的宗教分論壇,花費了如此大的力量,就是希望讓世界各宗教團體通過交流與對話産生共識,共同行願、共護和平、共同發展,這正是博鰲宗教分論壇的真正價值之所在。

台灣“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台北慈法禪寺方丈凈耀法師。中國網記者 董寧攝影

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西方寺住持寬運法師。中國網記者 董寧攝影

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海南省佛教協會會長印順法師。中國網記者 董寧攝影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