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創響中國”首站暨菁蓉匯雛鷹計劃啟航活動在成都舉行

發佈時間: 2019-03-25 13:37:4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戴凡 | 責任編輯: 趙娜

為雛鷹企業代表頒發證書。

中國網 訊   3月20日,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和中國科協主辦的2019年“創響中國”首站暨菁蓉匯雛鷹計劃啟航活動在成都高新區菁蓉匯盛大舉行。首站活動以“協同創新,融合共用”為主題,按照“創響中國”活動“1+6+N”的模式要求,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活動,城市創新創業服務聯盟成立、“菁蓉匯雛鷹計劃”啟航典禮、“創客派、海歸派、學院派、蓉歸派”雙創成果展示、“年輕實力派極速招聘專場”等活動精彩紛呈。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任志武、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鐘承林、成都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謝瑞武出席活動並講話。

任志武在講話中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上提出的堅持新發展理念,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創造的良好發展環境,向改革開放要動力,最大限度釋放全社會創新創業創造動能,不斷增強我國在世界大變局中的影響力、競爭力的要求。今年的“創響中國”活動要全面宣傳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重大決策部署,服務於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主線,聚焦打造雙創升級版,堅持創新引領發展,培育壯大新動能,進一步把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引向深入。通過展覽展示、創業大賽、成果路演等多種形式,精心組織政策宣傳、創業輔導、投資對接等特色活動,著力服務好科技人員、高校畢業生、返鄉農民工等各類創新創業群體,確保“創響中國”活動取得實效,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創造的良好發展環境。

國家發展改革委創新與高技術發展司、中國科協企業工作辦公室、四川省發展改革委、四川省科協、成都市發展改革委、成都高新區管委會、成都市科協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宣讀“城市創新創業服務聯盟倡議書”

活動期間,北京燕清聯合、北京中關村創業大街、深圳灣創業廣場、上海長陽創谷、成都菁蓉匯宣佈成立城市創新創業服務聯盟。聯盟成員單位代表發表宣言,聯盟將以賽事、路演、投資對接、技術對接及培訓等方式服務創新創業,聚合聯盟成員的優勢資源,發揮示範作用,推動創新創業高品質發展。成都高新區管委會重磅發佈“菁蓉匯雛鷹計劃”,該計劃針對企業全生命週期的不同成長階段,精準匹配要素資源,幫助企業發展;建立“雛鷹企業”培育庫,給予精準政策支援和市場化的專業服務,全方位支援企業不斷壯大規模,踐行升級版“雙創”,打造創新創業生態圈。此次活動還設置了“四派人才”創業展和智慧營商環境展,“四派人才”對接服務以及資本對接區。

“創響中國”系列活動自2016年啟動以來,在全國各地掀起了雙創熱潮,在集中宣傳國家和地方創新創業政策、展示最新創新創業成果、交流特色創新創業經驗等方面成效顯著。“創響中國”活動已成為繼“全國雙創活動周”之後的重要創新創業活動品牌。通過“創響中國”系列活動的深入開展,宣傳創新發展政策,交流創新發展經驗,營造創新文化,講好中國創新故事,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向更廣範圍、更深層次、更高水準發展。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