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李為民談5G在醫療方面應用

發佈時間: 2019-03-09 17:29:3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佳 | 責任編輯: 趙娜


中國網訊 記者楊佳  3月8日,全國人大代表、華西醫院院長李為民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回答了有關5G在醫療方面應用。他表示,目前,華西醫院的遠端醫療主要用於教學以及遠端諮詢服務。目前遠端醫療教學,是將手術室的圖像傳輸出來,傳到教室讓學生研究者學習。

他表示,未來5G將會用於遠端醫療,實時遠端手術。他期待著,5G可以讓偏遠地區的百姓在家門口的基層醫院通過手術機器人,就能對病人實施手術。

對於5G技術的發展,他表示,成都有5G發展的空間,也有5G應用的環境,成都一定會成為5G發展的原創地發展地。

今年,李為民代錶帶來了兩條建議,一個是關於建立醫學人才分類分層的評價體系;第二個是進一步加強基礎科研的支援力度,進一步構建我國科研原創能力。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