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民營企業粵港澳大灣區 首場“代表通道”説了啥

發佈時間: 2019-03-05 10:12:5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楠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中國網記者 董寧攝影

【雄安新區建設,我們河北省也挺拼的】

目前,雄安新區規劃的頂層設計已經完成。累計安排1000多名國內外的專家,200多個國內外的團隊,2500多名專業技術人員,現在已經完成了雄安新區的規劃綱要,編制完成了雄安新區的總體規劃,起步區的控制性規劃,啟動區的控制性詳細規劃和白洋淀生態治理及保護規劃。其中,總規和白洋淀的規劃已經報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還編制了防洪、抗震、能源、綜合交通以及生態保護等等共計26個專項規劃。雄安新區即將轉入大規模的實質性開工建設階段,雄安新區的一張藍圖已經繪就。在不久的將來,雄安新區將會形成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新區建設的局面。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TCL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東生。中國網記者 董寧攝影

【我對中國民營企業的發展充滿信心】

信心是來自信念,來自價值觀。40年前,中國沒有民營企業,我們這一代民營企業家都是在改革開放中成長起來的,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我們今天的成就。民營經濟已經佔了中國經濟的半壁江山,為了保證民營經濟更健康的發展,我建議國家要進一步完善各种經營主體平等競爭的環境,要進一步完善平等保護各种經濟主體的法律法規,只要平等保護、公平競爭,就能夠為民營企業發展增加信心。另外,我也希望,社會各界更多的理解和支援民營企業家,民營企業也是奮鬥出來的。

重慶市江北區觀音橋街道“老馬工作室”負責人馬善祥。中國網記者 董寧攝影

【有感情、有方法,調解就更胸有成竹】

調解矛盾有幾點共性,第一,控制情緒。解決矛盾首先把控制情緒放在第一位,先幫助當事人恢復理性,再去講道理,而且控制情緒也是為了防止矛盾激化。第二,兩手都硬。解決矛盾,一手靠滿腔熱情,一手靠科學方法。我們很多時候解決問題不是説服了群眾,而是感動了群眾,群眾被我們感動了,就會因我們而改變,所以説感情就是力量,但方法更是力量。我們解決很多複雜的矛盾,尤其是群體矛盾,是要多種方法綜合運用的結果,所以有感情、有方法,調解就更胸有成竹。

河南遠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技術部部長黨永富。中國網記者 董寧攝影

【我長期跟土打交道,大家都稱我為“土代表”】

從2005年,我累計治理了被除草劑污染的農田2100多萬畝。2017年,我帶著我們研發的新材料到新疆巴裏坤縣,與河南省對口援疆辦開展科技援助,對於巴裏坤整縣的化肥減量,經過農業農村部評估,在化肥減量20%的情況下,糧食增産了8%,品質提升3個點,土壤也鬆軟了。耳聽為虛,眼見為實,各地在治理化肥對土壤與環境污染遇到問題的時候,可以到河南西華縣和新疆巴裏坤縣看一看,如果有農民朋友在遇到除草劑的土壤污染和帶來農田傷害的時候,可以找劉大成問一問。

湖北省咸寧市崇陽縣白霓鎮大市村黨支部書記程桔。中國網記者 董寧攝影

【為更多的老百姓提供更多就近就業的機會,真正做到讓人才引得進、留得住。】

車間在我們那邊比較少,我們的群眾也特別希望像這樣的車間能夠建的更多一點,讓他們有更多就近就業的機會。作為一名人大代表,我建議能不能夠細化相關的政策措施,儘快的把這些措施在我們農村落地,也打通他們的資訊渠道,吸引更多的企業跟人返鄉,加入到鄉村振興的建設中來,同時為更多的老百姓提供更多就近就業的機會,真正做到讓人才引得進、留得住。

廣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林少春。中國網記者 董寧攝影

【粵港澳三地,只要我們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一定可以實現合作共贏。】

大灣區建設,我們將重點在規則方面推動連通、貫通、融通。比如説港澳地區城市管理的經驗很好,營商環境也是一流的。我們可以學習借鑒他們這些好的做法,拿到灣區內其他城市實踐,這樣就可以實現連通。港澳地區在投資貿易便利化、自由化方面也有好的做法、好的經驗,但灣區內的其他城市一下子做不到的,我們將會學習、細化研究、制定規則,爭取跟他們貫通起來。灣區內的養老服務、醫療保障、職業資格的互認,由於三地的標準不同、管理方式不同,之後我們將會和港澳地區一起協商,爭取在這方面更多的融通。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香港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會務顧問譚耀宗。中國網記者 董寧攝影

【我們希望加強跟大灣區各個城市合作。】

我們港區人大代表也準備向中央提出來,希望可以委任一批香港各界的精英代表,可以成為一個顧問團,為大灣區的發展提出意見建議,可以創新的、又可以落地落實的。去年,我們港珠澳大橋也已經通車,高鐵和國家整個鐵路網也已經連起來,大大縮短了距離,交通更加快捷、方便,所以我們就利用這個契機加強合作。

澳門特區立法會議員、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高開賢。中國網記者 董寧攝影

【讓“一國兩制”在澳門實踐得更好】

我相信澳門商界也會積極的投入到、參與到大灣區的發展中。同時,作為一個代表,我也希望向澳門各地推廣宣傳有關大灣區的建設。我們也知道,大灣區規劃綱要剛出臺,現在還有很多具體的事務需要落實。我相信,很多具體的措施也會陸陸續續出臺。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作為代表也希望多聽各界的意見,把各界的意見建議收集,向國家建言獻策。希望我們能夠攜手,共同把大灣區建設好,把澳門建設好,讓“一國兩制”在澳門實踐得更好。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