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為動車組保駕護航 動車醫院裏的“醫者仁心”[組圖]

發佈時間: 2019-01-30 12:11:4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鄭亮

北京動車段是中國高鐵動車組重要的運用檢修基地,是全路最早開行動車組、最早開展動車組高級修、最先運營“復興號”動車組的高鐵站段。他們肩負著 16 種動車組車型,179列 266組動車的體檢、保養與康復工作。中國網記者 鄭亮攝

如果我們把鐵路上飛馳的動車組看做是一個個“帥小夥”,那麼北京動車段無疑就是確保這些“小夥子”身心健康的“全科醫院”。春運繁重的運輸任務要求這些動車組必須有著健康的“好身體”才能安全舒適的送乘客回家,一列動車組少則載客 500 人、多則上千人,帶病上崗的動車組輕者造成晚點或者乘坐體驗下降,重者可能引發高鐵事故。北京動車段的高鐵醫生們每日肩挑著幾十萬旅客的出行安全,懷抱著一顆“仁”心,憑藉一身本領保障動車安全。

這所“全科醫院”裏的大夫們都有哪些絕活?在高負荷的工作中如何為動車組保駕護航?現在,就讓我們來零距離接觸這些“動車醫者”,看看他們為了保障動車安全都做了哪些工作。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