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冰球老爺爺們的熱愛與堅守[組圖]

發佈時間: 2019-01-18 07:41:44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姚劍鋒 | 責任編輯: 李佳

(體育·圖片故事)(1)體育——30年!冰球老爺爺們的熱愛與堅守

在遼寧省鞍山市有一支老年冰球隊,隊員平均年齡62歲,年齡最大的隊員已經68歲。他們已經堅持冰球運動30年。

1989年,鞍鋼三冶成立了一支職工冰球隊,參加全國冶金系統冰球比賽。後來賽事停辦,隊員們卻熱情依舊。每年冬天,大家都會聚在鞍山二一九公園的冰湖上,用湊來的材料製作木圍擋、澆冰車和球門,在自己營造的冰球場上打冰球。矯健的身姿、專業的技術,要不是摘下頭盔,誰也想不到是一群“老爺爺”在打冰球。

談起冰球,“老爺爺”們話語間都流露出無比的熱愛,“只要身體允許,我還會繼續堅持打下去!”,隊員劉殿國説。

圖為1月17日,隊員們在場上進行對抗比賽。

新華社記者姚劍鋒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