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博古睿研究中心成立儀式在京舉行[組圖]

發佈時間: 2018-12-20 09:53:1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中國網12月19日訊(記者 唐靖初 張文泉)12月19日下午,北京大學博古睿研究中心(以下簡稱“中心”)成立儀式在北京大學教育基金會北大之友報告廳舉行。該中心由北京大學與美國博古睿研究院(Berggruen Institute)共同發起成立,旨在汲取現代文明的積極成果,關注東方的聲音,發現和尋找開啟新文明類型的思想。

北京大學博古睿研究中心成立儀式(中國網 張文泉攝)

博古睿研究院主席、創始人尼古拉斯·博古睿(Nicolas Berggruen ),21世紀理事會成員、巴基斯坦前總理肖卡特·阿齊茲(Shaukat Aziz),北京大學校長郝平,前校長林建華,副校長、教育基金會副理事長王博,哲學系主任仰海峰、黨委書記束鴻俊以及北京大學相關部門和院係負責人、師生代表出席儀式。此外,參與活動的還有來自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中山大學、山東大學、中國科技大學等高校和中國科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等科研機構的專家學者。儀式由北京大學教育基金會秘書長李宇寧主持。

郝平首先代表北京大學向尼古拉斯·博古睿、肖卡特·阿齊茲和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誠摯的歡迎!他指出,北京大學倡導從跨學科的背景出發,在全球化的語境中認識和了解中國,這與博古睿先生的理念高度一致。基於此,雙方共同支援成立北京大學博古睿研究中心,並希望中心 “ 聚集起一流的學者,不斷形成前瞻性、戰略性、本原性和創新性的思想和學術成果,豐富、更新和發展人類文明的寶庫,在全球化時代對社會變革和進步作出應有的貢獻。”

1   2   3   4   5   6   7   8   9   10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