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4號線穿越時光 體驗改革開放40年音樂故事[組圖]

發佈時間: 2018-12-03 16:07:5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鄭亮

“留聲40年:那些改變你我的故事”音樂主題影像展在京舉辦,京港地鐵4號線宣武門站設立主題車站,並在4號線及大興線開出主題列車“留聲專列”。中國網記者 鄭亮攝

中國網訊 2018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為讓乘客切身體會改革開放的時代變遷和百姓生活的悄然巨變,2018年12月,新華社、京港地鐵等單位共同舉辦“留聲40年:那些改變你我的故事”音樂主題影像展。

活動在京港地鐵4號線宣武門站設立主題車站,並在4號線及大興線開出主題列車“留聲專列”,展示中國照片檔案館收藏的大幅歷史照片,以及此前通過京港地鐵官方微信、新華社客戶端徵集的乘客的音樂故事,豐富而形象地展示了近40年來中國音樂的發展歷程以及音樂給人們生活帶來的改變。同時,列車還打造出了1978年至2018年間,不同時代3D音樂場景的車廂,乘客置身其中如時光穿梭,回到回憶中的時代。此外,乘客掃描車內、站內二維碼,還可以聆聽11位明星講述音樂故事,感受AR體驗項目“心燈世界”帶來的夢幻效果,使乘客不出地鐵便能借助音樂的旋律回味40年來的發展歷程,喚起乘客別樣的“留聲記憶”。

京港地鐵總經理邵信明表示,2018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作為國內城市軌道交通領域首個引入外資的合作經營企業,京港地鐵的發展得益於改革開放的政策,我們也見證了改革開放給社會生活以及軌道交通領域帶來的發展變化,活動希望用一種貼近乘客的方式,通過地鐵這一平臺,與公眾共同分享改革開放的偉大成就;同時,以主題車站、主題列車、音樂以及音樂故事這種集視覺、聽覺、回憶于一體的方式,為乘客提供豐富的出行體驗。

新華社新媒體中心副總編輯齊慧傑表示,自11月起發起音樂故事徵集活動開始,共收到超過2萬條網友的私信和郵件,這一次還特別邀請了11位明星獨家為本次音樂列車活動講述了自己的音樂故事。除此之外,列車還運用增強現實技術打造的AR産品“心燈世界”,用戶可以在新華社客戶端直接開啟AR,體驗充滿搖曳燈光與絢麗星空的“心燈世界”。

1   2   3   4   5   6   7   8   9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