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陸軍學員集結南京 第六屆陸軍國際學員周開幕

發佈時間: 2018-10-30 18:57:2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姚冰、雲利孝、潘濤 | 責任編輯: 張若夢

開幕式現場 王曉輝攝

 中國網訊 姚冰、雲利孝、潘濤報道:第6屆陸軍國際學員周10月29日在南京開幕。來自11個國家的軍事院校與我軍11所陸軍院校的共104名學員混合編組,進行為期1周的學習、訓練、交流和參觀等活動。

本屆陸軍國際學員周由陸軍工程大學舉辦,主題為“增進了解、相互學習、發展合作、共創未來”,旨在搭建國際交流平臺,促進各國學員互學互鑒。外軍學員來自巴西黑針軍事學院、加拿大皇家軍事學院、埃及軍事學院、法國聖西爾軍校、印度浦那初級國防學院、日本防衛大學、荷蘭皇家軍事學院、巴基斯坦軍事學院、南非軍事學院、泰國陸軍帕尊宗告尉官學校、土耳其陸軍軍官學校等11所陸軍院校。我軍11所陸軍院校也派學員參加。

活動期間,陸軍工程大學將中外學員組建成一個國際學員連,中外學員輪流擔任骨幹,實行自主管理,各項活動組織實施由學員骨幹具體負責。中外學員將一起跟班聽課,參觀教學訓練設施,組織輕武器射擊和心理行為訓練,參加國際交流論壇、領導能力野外訓練、模擬聯合國維和分隊行動推演、軍校俱樂部聯誼、中國傳統文化體驗等活動,並參觀陸軍第71集團軍某合成旅。此外,還安排了北京、南京的文化參觀,讓中外學員了解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文化。

為考察各國學員思維層次、領導能力及跨文化交流水準,活動安排了主題為“如何培養新時代陸軍軍官”的國際交流論壇。論壇上,中外學員將圍繞“資訊時代陸軍作戰環境變化對軍官能力的挑戰”“智慧化陸軍發展與軍官的指揮決策能力”和“陸軍軍官如何出色完成聯合行動”進行研討,並聆聽我國防部維和中心高級教官作的關於中國軍隊調整改革的演講。

陸軍工程大學校長王金龍介紹説,陸軍國際學員周活動從2005年開始,已舉辦5屆。活動為世界各國的準軍官們搭建了一個交流學習、提升能力的國際平臺,同時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國軍事院校的先進水準,傳播了中華優秀文化。


參加第6屆國際學員周的學員代表共同做遊戲 黃吉攝

參加第6屆國際學員周的學員代表相互交流了解 王曉輝 攝

參加國際學員周的各國學員相互了解 黃吉攝

陸軍工程大學校長王金龍向外軍學員贈送紀念品 黃吉攝

整理軍容 段瑋 攝

中國學員代表與印度學員代表相互交流加深了解。黃吉攝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