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錦賽:中國隊獲季軍[組圖]

發佈時間: 2018-10-21 09:34:23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佳

(體育)(1)排球——女排世錦賽:中國隊獲季軍

10月20日,中國隊球員在比賽中慶祝得分。當日,在日本橫濱舉行的2018年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季軍爭奪戰中,中國隊以3比0戰勝荷蘭隊,獲得季軍。 新華社記者杜瀟逸攝

 

新華社橫濱10月20日電(記者韋驊、嚴蕾)2018女排世錦賽20日進行了第三名爭奪戰,中國隊直落三局擊敗荷蘭,獲得該項賽事的銅牌。

在前一天的準決賽中,中國隊負於義大利無緣決賽。本場比賽,中國隊在第一局小遇挑戰,之後越打越順,三局比分分別是25:22、25:19和25:14。此役中國隊四人得分上雙,李盈瑩得到全場最高的20分,朱婷貢獻10分。

荷蘭隊在準決賽中負於塞爾維亞。這是中國隊與荷蘭隊在世錦賽上的第六次碰面,前五次交手,中國隊贏下其中四場。本屆世錦賽的六強賽中,兩支球隊已經有過一次交鋒,中國隊3:1取勝。

與準決賽對陣義大利相比,中國隊對首發陣容進行了調整,李盈瑩換下張常寧與朱婷搭檔主攻,其餘五人分別是副攻袁心玥、顏妮,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王夢潔。

首局比賽進行得較為膠著,兩隊多次戰成平手。在18平之後,李盈瑩連續得分,中國隊以22:19領先,但之後布伊吉斯連得3分把比分扳平。戰平後李盈瑩和朱婷扣球得手贏得局點,李盈瑩一記發球得分幫助中國隊贏下首局。

次局較量,中國隊一路領先,儘管荷蘭隊曾將分差迫近至11:12,但之後荷蘭隊失誤增多,中國隊很快建立5分優勢,並很快以25:19再下一城。

在第三局比賽戰至5平後,荷蘭隊出現卡輪,中國隊連得7分一舉奠定優勢,此後荷蘭隊苦苦追趕但無力回天,隨著朱婷最後一球一錘定音,中國隊3:0拿下比賽。

中國隊曾于1982、1986年兩度獲得世錦賽冠軍,這是球隊在該項賽事中首次獲得銅牌。

1   2   3   4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