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款大型水陸兩棲飛機成功實現水上首飛[組圖]

發佈時間: 2018-10-21 09:02:44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皮曙初、胡喆、李勁峰 | 責任編輯: 楊佳

 

10月20日,“鯤龍”AG600滑向水面準備起飛。當日9時05分,國産大型水陸兩棲飛機“鯤龍”AG600在湖北荊門漳河機場成功實現水上首飛起降。新華社記者 程敏 攝

“鯤能化羽垂天,摶風九萬;龍可振鱗橫海,擊水三千。”

20日,中國自主研製的大型水陸兩棲飛機——“鯤龍”AG600在湖北荊門漳河機場成功實現水上首飛。

至此,中國大飛機終於邁出“上天入海”完整步伐,建設航空強國輪廓愈發明晰。

乘風破浪:“鯤龍”擊水需要邁過幾道坎?

高速滑行、騰空而起,輕緩入水、水花朵朵。在大家的期待中,“鯤龍”AG600繼成功完成陸上首飛後,乘風破浪,在水上交出一份亮眼的首飛答卷。

“‘鯤龍’是目前世界上在研最大的水陸兩棲飛機。”AG600飛機總設計師黃領才介紹,儘管去年底“鯤龍”已在珠海順利陸上首飛,但對於一架水陸兩棲大飛機而言,必須經歷水上首飛起降考驗,才稱得上水陸兩棲。

1   2   3   4   5   6   7   8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