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女逐夢記[組圖]

發佈時間: 2018-10-11 14:45:54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楠

(圖片故事)(1)盲女逐夢記

9月26日早晨,楊虹在自家陽臺練習發聲(無人機拍攝)。

“我從未見過這個世界,但我心中有顆夢想的種子,希望有一天成為不一樣的自己……”2018年9月的一天,在江西省泰和縣融媒體中心的播音間,特約主播楊虹向聽眾説出了這樣一句話。但對於大多數聽眾來説,他們並不知道坐在廣播終端那頭播送節目的是個怎樣執著的女孩,更不清楚她為了追逐自己心中的那個主播夢所付出的努力。

今年20歲的楊虹出生於江西省泰和縣一個普通家庭,先天失明的她從7歲起就被父母送到南昌市盲童學校讀書學習。在學校的高中階段(南昌市盲童學校分為小學、初中、高中三部),楊虹接受了盲人按摩職業技術培訓,畢業後回到老家泰和,在一家盲人按摩院工作,成為了一名盲人按摩技師。按摩的工作枯燥而辛苦,楊虹最忙的時候一天要接待七、八名顧客。休息的時候,楊虹最喜歡一個人坐在休息室聽廣播,漸漸地,她對播音主持産生了濃厚的興趣,希望有一天也能成為一名主播,讓千千萬萬的聽眾收聽到自己主持的廣播節目。

2017年,楊虹在縣上報名參加了一個專業的播音主持培訓班,每週有三天晚上,她都要跟著老師王穎進行專業學習。老師會幫她糾正發音、教她呼吸吐納和站姿等。課後,楊虹會把學習內容寫成盲文,反覆練習。在按摩院工作時,她會利用工作間隙在空閒的房間裏練習發聲,朗誦文章。身邊的親戚、朋友、同事看到了她的努力後都很支援。2018年3月,在泰和縣融媒體中心舉辦的“元宵喜樂會”上,楊虹在朗誦節目中以甜美親切的聲音和準確到位的感情處理觸動了所有觀眾,為此,泰和縣融媒體中心特意邀請她成為一檔網路廣播欄目的特約主播,使她得以走進播音間,為聽眾播送節目。“這對於我來説可以算是向夢想邁出的第一步。”楊虹告訴記者。

如今的楊虹一邊在按摩院工作,一邊努力學習播音主持,同時還要擔當泰和縣融媒體中心的特約主播。一路走來,她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與汗水,但她始終相信,通過不懈的努力奮鬥,自己的夢想終有一天會實現。“學習播音,讓我很快樂、更加自信,讓我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曾經幫助過我,我希望用自己的聲音感染和激勵更多的人。”楊虹説。新華社記者 彭昭之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