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生命科學大會將於27日在京召開 邀屠呦呦等6位諾獎得主作報告[圖]

發佈時間: 2018-10-08 15:15:2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佳 | 責任編輯: 楊佳

 

       10月8日,2018世界生命科學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大會學術與程式委員會主席饒子和院士、中國科協生命科學學會聯合體副秘書長王小寧、中國生物技術發展中心副主任孫燕榮出席發佈會並介紹了有關情況,中國科協調研宣傳部副部長王挺主持發佈會。 中國網 楊佳 攝影



中國網訊 2018世界生命科學大會(2018 World Life Science Conference,以下簡稱大會)將於10月27日至10月29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召開。將有包括屠呦呦在內的6位諾貝爾獎得主及袁隆平院士等重磅嘉賓作大會報告,還將有400余位國內外生命科學領域頂尖級專家學者做前沿熱點報告。

此次大會是在成功舉辦2016世界生命科學大會的基礎上啟動。大會主題為“Science for Better Life”,將圍繞醫學與健康、農業與食品安全、環境科學、生物技術與經濟等領域,以“學術、智庫、産業、科普”四者結合的舉辦模式,舉辦為期3天的大會報告和分論壇。由生命科學領域諾貝爾獎獲得者和知名學者作大會報告,並安排60個由國內外頂尖科學家主持的生物學和醫學各前沿領域的分論壇;

另外,還將舉辦海峽兩岸暨港澳生命科學青年論壇、中國生命科學園區論壇、中國生物技術發展戰略國際研討會等3個綜合性特色分論壇;舉辦為期3天的中國生命科學領域重大成果展和專項展,以及多項諾貝爾獎獲得者參與的科普活動。

據介紹,本屆大會具有以下特點:

1.強化國際合作。增加報告嘉賓的廣泛性,共400余位特邀報告人,其中大會嘉賓包括6位諾貝爾獎得主、1位世界糧食獎得主、1位中國最高科學技術進步獎得主以及多位享有國際聲譽的院士級專家,各分會場的主講嘉賓均為該領域的知名國際專家;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學術交流與合作,在生命科學領域促進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構建,積極應對人類生存發展面臨的共同挑戰。

2.提升智庫服務。三個綜合性特色論壇將為國家相關領域的發展提供政策建議。舉辦“海峽兩岸暨港澳生命科學青年論壇”,拓寬青年人才國際視野,促進兩岸暨港澳青年學術交流常態化、多樣化;舉辦“中國生命科學園區論壇”,創建有效的資訊共用平臺,推動我國生命科學産業園區健康可持續發展;舉辦“中國生物技術發展戰略國際研討會”,為中國生物技術發展和生物技術國際大科學合作等建言獻策。

3.深化科技傳播。展覽分為中國生命科學領域重大成果展示和專項展兩大區域,其中重大成果展示區為本屆新設,由以下經大會學術與程式委員會遴選的六個主題組成:走在世界生命科學前沿的中國幹細胞研究;中國領銜的生命科學國際大科學計劃;走向世界的中國疫苗;蓄勢待發的中國生物治療;快道上的中國人工智慧;新機制引領下的中國健康産業。通過展覽向有關領導和國際同行展示我國生命科學領域研究和生物醫藥高新技術轉化中里程碑性的重大成果,以最大限度發揮本次大會的學術影響力,實現深化科技傳播的目標。

4.打造科普盛宴。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針對公眾關注的熱點問題進行面向大眾的科學傳播,以辯論、提問等互動形式吸引觀眾的參與度,以生動活潑的生物科學實驗等現場教學形式向青少年科學愛好者展示生命科學的魅力。活動包括在國家會議中心階梯報告廳舉辦科普專題分論壇;在中國科技館舉辦“諾獎大師與中學生面對面”科普報告會;舉辦“諾獎大師校園行”,與學生們進行深度交流等。

大會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科學技術部主辦,中國科協生命科學學會聯合體、中國生物技術發展中心承辦。大會學術與程式委員會主席饒子和院士、中國科協生命科學學會聯合體副秘書長王小寧和中國生物技術發展中心副主任孫燕榮在8日舉行的大會新聞發佈會介紹了以上情況。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