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寶寶組成兩大天團成都開唱歡慶國慶 “熊貓趴”姿勢喜人

發佈時間: 2018-09-28 15:15:1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趙娜


太陽天團成員“熊貓趴”適應場地。

中國網訊2018年9月28日,金秋報喜,時值國慶前夕,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成都熊貓基地”)為今年出生的12隻新生大熊貓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亮相活動。2018年,成都熊貓基地成功繁育並存活大熊貓幼仔9胎13隻,其中包括海外出生的1隻大熊貓,成績喜人。截至目前,成都熊貓基地已經建立了現存195隻的全球最大的大熊貓人工繁育遷地種群。

“太陽天團”、“月亮天團”爭相亮相  齊譜樂章

 上午10 點,在成都熊貓基地太陽産房活動場,由7隻新生大熊貓寶寶組成的“太陽天團”依次被飼養員抱出場外,7隻可愛的大熊貓寶寶有序的趴在畫有五線譜的地毯上,黑白相間的大熊貓寶寶好似一個個音符,“哆、唻、咪……”,它們生動活潑,似乎在舉行著一場動聽的音樂會。同樣,月亮産房活動場那邊,5隻可愛的大熊貓寶寶也不甘示弱,這場藝術氣息濃重的“音樂表演”也齊聲奏響。它們從安靜的休憩到適應後的活躍,動靜相宜,每一隻熊貓寶寶源於生命的舞動都將這篇“秋的樂章”演繹的無比動聽。

公益明星譜寫歌曲   助推大熊貓保護事業

在太陽産房的亮相現場還出現了一名神秘嘉賓——歌手宋秉洋。宋秉洋在現場宣佈將為號召大家共同保護大熊貓,保護生態環境儘自己的綿薄之力,承諾將與熊貓基地進行公益合作,為大熊貓公益保護事業譜寫、演唱、錄製公益歌曲。為此,宋秉洋獲得了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授予的“成都熊貓基地 音樂大使”稱號。

保護大熊貓  全面打造“熊貓之都”

成都已於今年6月正式啟動“熊貓之都”打造,並於8月開展了“熊貓之都”總體策劃及概念性規劃國際諮詢中期彙報及研討會。以大熊貓保護為核心,“熊貓之都”在規劃之初就確立了科學研究、公眾教育、國際交往、旅遊休閒、文化創意、戶外運動等為主要功能。通過保護大熊貓,進而保護好區域範圍內的所有動植物。將全面提升成都大熊貓與生物多樣性保護科研能力水準,促進成都市生物多樣性保護和生態文明建設。保護大熊貓工作勢在必行。

太陽天團成員在飼養員的帶領下入場。

太陽天團現場加餐。


月亮天團出場秀。

月亮天團成員曝光。

月亮天團萌萌噠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