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 兵哥哥水墨詩行裏的月圓心事

發佈時間: 2018-09-24 10:53:0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雲書 丁鵬 李松斌 | 責任編輯: 鄭亮

不經意間,又是中秋,又見月兒圓。抬頭仰望無盡的蒼穹,那皎潔的月亮,猶如夢幻。中秋對於大多數人而言,是闔家團圓的日子,而對於軍人而言,則又是一個思念的日子。在中秋到來之際,兵哥哥們提筆揮灑,用詩句寫下深藏已久的心事。(製圖:丁鵬 李松斌)

長相思·中秋團圓

■盧然 張文成

秋雨寒,落花殘,皎皎明月夜未眠,今宵把酒歡。

萬家圓,意綿綿,一晌貪歡觀玉盤,相攜展笑顏。

【月圓心事】記得那時我還年少,整天陪在父母身邊,中秋之際,母親買來了一個超級大的月餅,在中秋晚上分給一家人吃,可是不懂事的我太任性,不喜歡吃月餅便一口不吃,從不會明白中秋團圓對於年邁的父母是何等珍貴,拿到月餅我把它丟到了一邊,一臉嫌棄,不厭其煩,只記得那晚母親很傷心,也很失落,卻沒有對我生氣。後來,當我上高中每週回家一次,每逢中秋我都是嚷著要吃月餅的那個,等到月圓之時我便把父母叫到院子裏賞月,因為我知道,一家人能在一起吃飯、談心是多麼的幸福和不易。

1   2   3   4   5   6   7   8   9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