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正式運營 至深圳最快僅14分鐘

發佈時間: 2018-09-23 18:00:3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若夢 | 責任編輯: 鄭亮

9月23日上午,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首班車G5711發車前,乘客持車票“打卡”留念。中國網記者 張若夢 攝

中國網深圳9月23日訊(記者 張若夢)23日上午,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正式運營。早上6時44分,首班車G5711次高速動車組從深圳北站發出,19分鐘後,順利抵達香港西九龍站。

廣深港高鐵內地段有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香港段的運營,標誌著內地高鐵網路正式延伸至香港,兩地高鐵實現互聯互通。自此,香港與中國內地38座城市的44個站點可通過高鐵直達。其中,從香港西九龍出發,至深圳福田站、廣州南站、上海虹橋站、北京西站的最短運營時間依次分別為14分鐘、47分鐘、8小時17分鐘、8小時56分鐘。

據悉,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初期,將根據客流情況按日常圖、週末圖、高峰圖安排動車組列車開行。最高峰時計劃每天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127對,開通運營首日共開行95對。鐵路相關部門預測,到2020年左右,廣深港高鐵年均客流量將達到8000萬人次。

票價上,香港至內地城市的高鐵票價,按照雙方運營企業分段計費、各自定價、加總核收的方式確定,以人民幣定價,並根據市場情況在公佈票價範圍內進行浮動。

需要注意的是,廣深港高鐵在香港西九龍站實施“一地兩檢”。所以海關也特別提醒來往于內地與香港的旅客,為辦理出入境手續預留足夠的時間,以免延誤行程。

1   2   3   4   5   6   7   8   9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