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新動能、新機遇” ——中國生物醫藥行業盛會將於9月27日召開

發佈時間: 2018-09-20 11:25:18 | 來源: 中國 | 作者: 段冰 | 責任編輯: 段冰

      

       中國網訊(記者段冰)9月19日,“第四屆國家高新區生物醫藥産業集群協同創新工作會”暨“2018中國生物醫藥産業高品質發展論壇”新聞發佈會在中關村生物醫藥基地舉行。此次大會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政府和中關村科技園區管委會主辦,旨在推動我國生物醫藥産業高品質發展,促進全球生物醫藥創新科技成果向我國生物醫藥園區轉移轉化。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大興區副區長楊蓓蓓,全國生物醫藥園區産業集群協同創新聯盟秘書長芮國忠,科技部火炬中心産業集群處處長張峰海,生物醫藥産業基地管委會主任田德祥出席發佈會並就生物醫藥産業增強自主創新能力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

       芮國忠介紹,本次活動在自主創新方面可謂亮點紛呈,不僅有多場展現項目創新能力的論壇,而且還有來自德國、澳大利亞等多個國家的專家在活動中就自主研發及創新方面的話題進行溝通交流。

       田德祥介紹,中關村大興生物醫藥産業基地現已入駐項目2000余家,隨著一批“高精尖”項目的集聚,逐步形成了以藥政審批與醫藥研發為核心板塊,以生物制藥、現代中藥、創新化藥、醫療器械為主體板塊,以大健康和動物用藥為拓展板塊的“1+4+2” 特色産業板塊。園區有多個企業自主研發團隊、科技站及國家重點實驗室,在生物醫藥産業自主創新方面不斷取得新突破。

       段俊虎表示,目前在全國32個集群試點中,生物醫藥佔7個,可見其重要性。試點期間,生物醫藥産業集群間要實時開展交流合作,好的經驗做法要大力推廣,同時推進各集群的協同發展並開展集群發展的評價體系,做好産業集群試點期間的各項工作。

       本次大會將於9月27、28日舉辦,並將組織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主要包括:院士領銜的大會主旨報告、中國醫藥健康創新創業直通車(中國藥谷站)項目路演、中澳昆士蘭醫藥健康科技創新合作峰會、打造大興“中國藥谷”千億級醫藥健康産業集群發展戰略研討會、腫瘤免疫治療及相關新藥開發戰略與合作研討會、化藥與生物藥高精尖技術與産業化論壇、新時代中醫藥傳承創新與産業融合發展論壇、醫療器械高精尖技術與産業化論壇,以及展示洽談對接活動等。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