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精武-2018”軍事比武競賽在南京開賽[圖]

發佈時間: 2018-09-15 15:55:2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若夢 | 責任編輯: 劉楨珂



陸軍“精武-2018”軍事比武競賽開賽儀式。潘濤 攝


中國網南京9月15日訊(記者 張若夢)2018年9月15日上午,陸軍“精武-2018”軍事比武競賽在陸軍工程大學開賽。


據悉,“精武”系列比武競賽由原解放軍理工大學于2008年創辦,已連續舉辦11屆。今年首次為陸軍主辦,參賽班首次覆蓋特戰人員。本次比武競賽分為兩個階段:9月15日至16日進行院校學員組的競賽,以陸軍10所院校為主的軍內高等教育院校和和南京大學、聊城大學等國防生簽約高校等共  35  支代表隊參賽;9月19日至20日進行特戰人員組競賽,參賽隊均來自陸軍特戰部隊  。  


比賽以10人戰鬥班組遂行特定作戰任務為背景,  採用36小時高強度連貫  比武  方式,徒步行軍不少於50公里,單兵負重不少於25公斤,圍繞通過障礙、定向越野、夜間偵查、觀察報知、奪控要點、阻擊援敵、戰場急救等9個既定課目和一個臨機課目展開角逐,檢驗參賽隊員的軍事素質、組織指揮能力、協同配合能力和戰鬥精神。


比賽結束後,將評選單項競賽獎、綜合優勝獎、團體獎、優秀教練員等,並依據比賽名次頒發 “精武之劍”“精武獎牌”等  。


1   2   3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