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劍鋒從磨礪出——石家莊父子倆傳承古兵器修復技藝[組圖]

發佈時間: 2018-09-12 08:27:53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鄭亮

#(社會)(5)寶劍鋒從磨礪出——石家莊父子倆傳承古兵器修復技藝

9月11日,在石家莊市新華區古兵器修復工作室內,閆鵬在修復古兵器。 石家莊市民閆民自幼酷愛兵刃刀劍,他已從事古兵器修復工作30餘年。其子閆鵬受其影響,于2015年辭去原有工作,與父親一起投入到古兵器修復中。如今父子兩人累計修復古兵器500余件。 據閆民介紹,古兵器修復大體分為裝具修復和刃體修復。在斷定年代後,通過裝具修復為古兵器配備相應年代的裝飾和裝具,再通過打磨、壓光、研磨等工序對古兵器刃體進行修復。 閆民説,每一件古兵器都代表一段歷史,修復古兵器也是再現歷史,今後他們將與時間賽跑,為中國古兵器文化盡綿薄之力。新華社發(陳其保 攝)

<  1  2  3  4  5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