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舉行“2018年中國節”活動 民眾體驗中國美食和傳統文化[圖]

發佈時間: 2018-09-09 09:29:48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佳

(國際)(1)“2018年中國節”活動在日本舉行

這是9月8日在日本東京拍攝的“2018年中國節”開幕式剪綵環節。

為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為期兩天的“2018年中國節”活動8日在日本東京代代木公園開始舉行,為日本民眾帶來一場體驗中國美食和傳統文化的盛宴。新華社記者杜瀟逸攝


    新華社東京9月8日電(記者王可佳 杜瀟逸)為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為期兩天的“2018年中國節”活動8日在日本東京代代木公園開始舉行,為日本民眾帶來一場體驗中國美食和傳統文化的盛宴。

本次活動由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和“2018年中國節”實行委員會共同主辦。據主辦方介紹,今年活動現場設有百餘展位,旨在通過文藝演出、文化展示、美食品嘗、旅遊推介等方式向日本民眾介紹中國,為兩國民眾提供加強交流、增進友好的平臺。

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在致辭時説,“2018年中國節”既是一場展示今日中國的盛會,也是一座增進兩國民眾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的橋梁。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兩國關係改善發展正面臨新的機遇,相信這一活動將為鞏固兩國關係的民意基礎及實現兩國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2018年中國節”實行委員會最高顧問、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致辭時説,當今中國發展十分迅速,面貌可謂日新月異。他鼓勵日本民眾多去中國看一看,切身感受中國的發展和變化。

福田還表示,民間友誼是支撐兩國關係的重要基礎,希望兩國民眾能夠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加深交流和相互理解。  現場氣氛十分熱烈,活動剛開始不久,一些中華特色美食攤位前就早早排起長龍。來自中日兩國的藝術家接連登上舞臺,為遊人帶來多場精彩紛呈的演出。

首次來日本公演的安慶市黃梅戲藝術劇院演員們也來到活動現場,為日本觀眾表演《鬧花燈》《打豬草》等中國黃梅戲傳統小戲,吸引不少民眾駐足圍觀。

1   2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