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青海省總隊組織野戰炊事技能比武競賽

發佈時間: 2018-09-06 16:45:2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彭玉超 | 責任編輯: 裴希婷

武警青海省總隊野戰炊事技能比武競賽現場。 攝影 彭玉超


中國網9月6日訊(通訊員 彭玉超)連日來,武警青海省總隊按照能打仗、打勝仗要求,組織百餘名炊事人員開赴野外地域進行技能比武競賽。這是該總隊為適應未來野戰炊事需要,錘鍊炊事人員遂行作戰保障能力的實際舉措。

據了解,這次比武競賽以大鍋菜野炊為重點,細化為時間、口味、色澤、配料等項目,進行分項打分。隨著一聲令下,各炊事分隊迅速架起帳篷,進行飯菜製作。參賽人員個個精神振奮,動作嫺熟,忙而不亂,紛紛拿出各自的“絕活”一比高下。切菜、搭配、生火、下鍋、翻炒……一時間,炊煙四起,陣陣香味瀰漫在整個比武場。炊事員們採用簡單普通的食材,著重從刀工、顏色、味道、營養搭配等方面展開比拼,不到1個小時,一道道香甜可口的飯菜呈現在考官的面前,讓人看了禁不住垂涎三尺、食欲大增。

通過比武競賽,旨在全面提高炊事人員在實戰化條件下的炊事技能,讓擔負執勤任務的官兵吃的營養、吃的健康,進一步增強了部隊凝聚力、戰鬥力。

1  2  3  4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