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泛珠大會9月5日在廣州開幕

發佈時間: 2018-09-03 15:12:2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魯楠 | 責任編輯: 趙娜

 8月22日下午,省政府召開第十二屆泛珠三角區域發展與合作論壇暨經貿洽談會籌備工作會議。

中國網訊 記者近日從第十二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籌委辦獲悉,第十二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以下簡稱“大會”)將於9月5日-6日在廣州市召開。大會由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海南、四川、貴州、雲南省(區)人民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共同主辦,廣東、江西兩省人民政府共同承辦。

大會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國務院關於深化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的指導意見》,充分發揮粵港澳大灣區輻射引領帶動作用,在新時代務實推進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屆時,國家部委領導、泛珠“9+2”各方政府代表團和經貿代表團代表,中央政府駐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代表,泛珠區域及粵港澳大灣區的工商界知名企業、世界500強企業代表、國際知名學者,泛珠區域及粵港澳大灣區高等院校、研究機構、學術組織等專家學者,以及紐約、舊金山、東京等世界灣區代表,京津冀、長三角等區域合作組織代表將出席。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美國紐約大學教授托馬斯·薩金特,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等國內外知名嘉賓將作主題演講。

據了解,本屆大會主題為“共用灣區機遇 開放創新發展”,將舉行開幕式和論壇對話、分論壇、泛珠網路媒體論壇、經貿洽談會和實地考察,以及多場高層會晤等活動。自2004年泛珠區域合作開展以來,泛珠合作各方圍繞“合作發展,共創未來”的主題,成功舉辦11屆泛珠大會,合作領域逐步擴展,合作機制日益健全,合作水準不斷提高,泛珠合作各方綜合競爭力不斷提高。為更好地凝聚共識,共謀發展,貫徹落實“數字中國”發展戰略,共同提升泛珠三角區域在“網際網路+”、電子政務、智慧社會、數字經濟、大數據等領域的發展應用能力和交流合作水準,發揮粵港澳大灣區示範引領作用,打造“數字中國”建設先行區,泛珠三角“9+2”省(區)將在9月5日的開幕式上聯合發起“數字泛珠行動”。

據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泛珠大會經貿洽談會分為線上、線下兩部分舉行。線上建設泛珠各省(區)網上展館(http://business.pprd.org.cn)和産品展示平臺,開展各具特色的企業網上經貿洽談及項目對接活動。線下已于8月15-16日成功舉辦“泛珠合作——粵港澳企業家江西行”,並將於9月6日舉行“共用灣區機遇——泛珠企業家灣區行”商務考察活動,泛珠“9+2”各省(區)經貿代表團赴粵港澳大灣區的珠海、東莞兩市開展商務考察及相關經貿交流活動。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