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全國老年人書法繪畫攝影大賽在京啟動[組圖]

發佈時間: 2018-08-22 15:41:0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佳 | 責任編輯: 李佳

8月22日,全國老齡辦在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全國老齡辦副主任吳玉韶宣佈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全國老年人書法繪畫攝影大賽正式啟動。中國網記者  李佳攝影

中國網北京8月22日訊(記者 李佳)    8月22日,全國老齡辦在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全國老齡辦副主任吳玉韶宣佈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全國老年人書法繪畫攝影大賽正式啟動。華齡出版社社長胡福君、中國老年書畫研究會副秘書長盧森淼出席發佈會,全國老齡辦宣傳部主任刁海峰主持發佈會。

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全國老年人書法繪畫攝影大賽由全國老齡辦主辦,華齡出版社、中國老年大學協會、中國老年書畫研究會、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承辦,北京中頤華融科技有限公司協辦。本次大賽設書法繪畫攝影三個項目,分為報名投稿、資格審查、評選、頒獎儀式和閉幕式、獲獎作品巡迴展、作品結集出版六個階段。報名投稿從9月1日開始,10月15日截止,活動到今年底結束。參賽者可根據大賽相關要求,統一在組委會官方網站“老齡文化創意網(www.hi12349.com)”和微信公眾號“全國老年人書法繪畫攝影大賽”進行報名投稿。大賽組委會將組織權威專家,對參賽作品進行評審,大賽擬設置書法繪畫攝影三個項目的特等獎、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共計1629個,優秀組織獎45個,獎金共計660000元。

這次大賽有三個特點:一是重要性,本次大賽以“記錄歷史足跡,再創時代輝煌”為主題,是全國老年人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和全國人口老齡化國情教育的重點活動,具有重要意義。第二,群眾性。為了擴大老年人參與,推動基層老年文化藝術繁榮,這次大賽不設門檻,年滿60周歲的老年書法繪畫攝影愛好者都可報名參賽。本次大賽除評選、表彰外,還將結集出版部分獲獎作品,在部分城市舉辦獲獎作品巡迴展出。第三,權威性。本次大賽主辦、承辦單位均為老齡專業機構,大賽組委會對大賽各個環節做出明確規範,提出具體要求,確保評選工作公正、公平、公開,確保廣大參賽作者的權益,力爭舉辦一屆高水準、高品質、專業性強的大賽。

吳玉韶指出,大力發展包括書法繪畫攝影在內的老年文化事業,滿足老年人日益多樣化的文化需求,是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的重要舉措。今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40年來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老年人是改革開放的堅決擁護者、積極參與者、全程親歷者、直接見證者,對改革開放懷有深厚的感情。

吳玉韶強調,舉辦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全國老年人書法繪畫攝影大賽,對於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增強全社會人口老齡化國情意識,抒發億萬老年人對改革開放的深厚感情,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基層老年文化事業繁榮,豐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傳播正能量,謳歌新時代,再創新輝煌,具有重要意義。

人民日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等40余家中央和北京市新聞媒體記者以及主辦單位、承辦單位相關人員參加新聞發佈會。

1   2   3   4   5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