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軍事比賽-2018”庫爾勒賽區中國陸軍斬獲3個團體第一 6個單項第一[組圖]

發佈時間: 2018-08-09 07:58:0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裴希婷 | 責任編輯: 董寧

中方參賽隊員排除混合雷場中的地雷。袁凱 攝

    中國網庫爾勒8月9日訊(記者 裴希婷)8月8日,隨著烏茲別克參賽隊的工程車衝過終點,“國際軍事比賽-2018”庫爾勒賽區“安全路線”工兵分隊接力賽結束。這標誌著“安全路線”項目比賽全部結束,也標誌著庫爾勒賽區進行的三項比賽全部結束。中國陸軍參賽隊發揮出色取得接力賽第一名,俄羅斯參賽隊和烏茲別克參賽隊分列第二名、第三名。

    “安全路線”項目首次在中國舉辦,共有中國、俄羅斯和烏茲別克三個參賽國,比賽按照單項賽和接力賽方式進行。接力賽設置工兵班組、架橋車組、開路機組、清障車組4個分隊,參賽隊員需要在2公里的環形閉合賽道上完成克服雷場、架設橋梁、工程破障等作業,駕駛車輛通過直行限制路、步坦混合雷場、木質堆垛等11個障礙,最後綜合評定成績。

    相比此前的單項賽,接力賽是將克服混合雷場、重型機械化橋架設和開路清障等課目進行連貫作業。“安全路線”項目中國參賽隊領隊守海兵介紹,接力賽的難度在於班組之間的銜接,前一個班是下一個班的基礎,為後面班組的作業創造條件,是對參賽隊員的心理素質、個人技能的發揮以及協同配合能力的綜合考驗。

    對於首次在中國舉辦的“安全線路”項目比賽,該項目裁判長黃桃益少將介紹,該比賽最大特點是實戰化程度非常高,對人員技能和裝備都是一種極限挑戰。同時,比賽也檢驗了工兵專業技能、體能以及整體協同作戰能力。通過比賽,參賽隊員切磋了技藝,錘鍊了作風,也為下一步工兵分隊訓練提供了良好借鑒。

    截至目前,由陸軍承辦的“國際軍事比賽-2018”庫爾勒賽區3項賽事已完美收官,中國陸軍參賽隊共取得3個團體獎第一、6個單項獎第一和1個單項獎第二:“蘇沃洛夫突擊”接力賽團體第一、“晴空”項目團體第一、“安全路線”接力賽團體第一,以及“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組單車賽、“晴空”防空導彈兵技能賽、“晴空”防空導彈兵綜合賽、“安全路線”工兵分隊工兵班組單項賽、“安全路線”工兵分隊架橋車組單項賽、“安全路線”工兵分隊清障車組單項賽等6個單項賽第一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