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國際軍事比賽“安全路線”比賽:破障清障近乎“盲操” 圓木投井如用己臂[組圖]

發佈時間: 2018-08-07 20:16:0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裴希婷 | 責任編輯: 裴希婷


中方參賽隊員衝擊火障。中國網記者 裴希婷 攝

中國網庫爾勒8月7日訊(記者 裴希婷)清障車破障一路坦途,作業臂夾圓木投井如筷子夾菜般自如……8月7日,“國際軍事比賽-2018”“安全路線”工兵分隊單項賽,來自中國、俄羅斯和烏茲別克的參賽隊員進行開路機組搶修被炸毀道路、清障車組連續克服多種障礙項目的比拼。

“安全路線”工兵分隊比賽的參賽隊員來自南部戰區陸軍某旅。參加本場比賽的車組由開路機組和清障車組組成,每組3名隊員。開路機組隊員駕駛多用途工程車在2公里跑道內經過淺灘、雷場和限制路段後,進入彈坑路段作業,需在較短時間內填埋五個寬6米、深1米的彈坑。隨後,清障車組隊員依次進行用鏟臂夾抓圓木填入豎井、推填防坦克壕、穿越火障等操作,最後到達終點。

“安全線路”工兵分隊比賽裁判長助理汪亞橋介紹,相比“晴空”比賽和“蘇沃洛夫突擊”比賽,“安全路線”比賽是針對工程兵的任務特點設置的項目,特點是技術性強,作業步驟多,裝備型號多,操作難度大。

“安全線路”比賽裁判暨賽場管理保障組副組長周建釗告訴記者,此次比賽呈現出障礙樣式多、障礙設置集中等特點,比賽難點是克服彈坑路和夾抓圓木,是對參賽隊員的心理素質、技戰術能力和戰術意識的綜合考驗。

據介紹,為了更加貼近實戰和增加比賽難度,五個彈坑的形態和位置各異,呈漏斗形,要求操作手在最短時間內填平彈坑,保證清障車輛順利通過。清障區的圓木直徑約30公分,大於自然樹木直徑,要求操作手用作業臂平穩抓起並放入直徑45公分的豎井中,操作過程中不能出現圓木掉落和折斷等失誤。此外,在破障清障操作中,駕駛員的視線因推填裝置位置存在一定的視線“盲區”,需憑藉技術經驗以及和上裝操作手協同配合才能順利完成操作。

“安全路線”工兵分隊比賽項目設團體獎2項,單項獎4項,個人獎5名,評選探雷能手、架橋尖兵、開路先鋒、清障精英和工兵神射手。

1   2   3   4   5   6   7   8   9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