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將在貴州舉辦 [組圖]

發佈時間: 2018-07-10 17:12:4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佳 | 責任編輯: 李佳

7月10日,中國科協舉行2018年第三季度新聞發佈會。 中國網記者 李佳攝影

中國網北京訊(記者 李佳)  7月10日,中國科協舉行2018年第三季度新聞發佈會。發佈會上,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劉陽介紹第十八屆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暨2018世界青少年機器人邀請賽將於2018年7月19至24日在貴州省貴陽市舉辦,本屆競賽由中國科協主辦,貴州省科協、貴州大學和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承辦。

      據介紹,全國各地共有4500多所中小學的9000多支隊伍、23000多名中小學生參加省級競賽。經省級競賽選拔推薦,520支參賽隊、1477名學生、500多名教練員入圍全國競賽。

      競賽包括五個比賽項目:主題為“海洋開發”的機器人綜合技能比賽、主題為“家庭服務機器人”的機器人創意比賽、主題為“細水長流”的FLL機器人工程挑戰賽、主題為“躍上巔峰”的VEX機器人工程挑戰賽、主題為“資訊時代”的WER工程創新賽。各賽項根據不同的規則,分年齡組進行比賽,通過場地對抗賽、評委問辯等方式産生各賽項不同年齡組的冠軍隊和各賽項的獎項。全國競賽中的優勝者青少年團隊將被選派參加相關國際青少年機器人比賽。

      按照中國科協黨組書記處關於青少年科技競賽國際化的有關部署,將在今年第十八屆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同期舉辦2018世界青少年機器人邀請賽。共設立WRO常規賽、WRO創意賽和全球FIRST機器人挑戰賽三個賽項。目前已有來自亞洲、歐洲、非洲、北美洲、大洋洲等地共28個國家和地區共95支隊伍269名學生和102名教練員參賽。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