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中國行”公益活動走進旬邑 千名黨員重溫入黨誓詞

發佈時間: 2018-07-03 23:07:2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韓林 | 責任編輯: 韓得爾

 

中國網消息(記者韓林)大型系列主題公益活動“綠色中國行——走進美麗旬邑”日前在陜西省旬邑縣舉行。在有著特殊意義的紅色革命紀念地馬欄革命紀念碑前,來自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直屬機關黨委的黨員幹部和旬邑縣黨員幹部千余人參觀革命歷史事跡、聽黨課、重溫入黨誓詞、共植紀念樹。這是“綠色中國行——走進美麗旬邑系列公益活動”的啟動儀式,也是紀念中國共産黨建黨97週年的一次學習教育活動。

據悉,此次活動由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國綠化基金會主辦,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直屬機關黨委、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宣傳辦公室、綠色中國雜誌社、陜西省林業廳、中共咸陽市委、咸陽市人民政府、中共旬邑縣委、旬邑縣人民政府聯合承辦。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張永利,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環境生態專家侯立安,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副會長、研究員王春益,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社會發展研究室主任周宏春等領導出席活動。啟動儀式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高紅電、北京電視臺主持人羅旭主持。

活動中,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陜西省林業廳、咸陽市委市政府、旬邑縣委縣政府向革命先烈敬獻花籃。中共旬邑縣委書記高玉峰帶領現場千名黨員重溫入黨誓詞。旬邑縣人民政府縣長王旭、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張永利先後致辭。

張永利在致辭中説,旬邑是革命老區,紅色馬欄是西北革命根據地的重要組成部分,曾長期作為關中特區、關中特委、關中分區首府所在地和中共陜西省委駐地。劉志丹、謝子長、習仲勳等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在這裡生活和戰鬥過,特別是習仲勳同志在馬欄主政關中6年,在進行艱苦革命鬥爭的同時,看到旬邑溝壑縱橫、黃土漫天,唸唸不忘林業生産建設。他在1941年春親手栽下的核桃樹今天仍枝繁葉茂,不僅見證著馬欄的光榮歷史,更激勵著後輩為建設山川秀美的美麗中國而努力奮鬥。

張永利指出,環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麗,藍天也是幸福。黨的十九大將“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確立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之一,擘畫了加快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建設美麗中國的宏偉藍圖,彰顯出我們黨對人類文明發展規律的深刻認識。

在隨後舉行的千人主題黨課環節,中國工農紅軍第二十六軍親屬代表,原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馬錫五之子、黃土情聯誼會常務理事馬秦寧夫婦,郭寶珊將軍之子、黃土情聯誼會副會長郭建民和黃土情聯誼會秘書長、紅軍烈士後代王麟,上臺與現場黨員訴説他們心中的“馬欄精神”。幾位革命後代從父輩的革命鬥爭事跡講起,進而講到紅色家訓和永遠為黨為人民的“馬欄精神”傳承。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話劇團著名影視演員、周恩來總理的扮演者劉勁攜毛澤東主席的扮演者車予正、葉劍英元帥的扮演者周旭奇、劉少奇同志的扮演者郭連文,八一電影製片廠著名影視演員、鄧小平同志的扮演者盧奇,北京軍區戰友話劇團著名演員、劉伯承元帥的扮演者張再新,央視紀念長征勝利八十週年電視劇《大會師》中賀龍軍團長的扮演者黃鴻,向現場黨員群眾講述革命故事和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情懷。主題黨課後,領導、嘉賓和影視演員在現場共植紀念樹。

隨後,與會嘉賓參觀了馬欄革命紀念館

馬欄革命根據地曾是陜甘寧邊區的南大門。馬欄時稱"小關中",是關中分區的"心腹",曾是陜甘寧邊區重要的南部屏障,更是其近距離俯視涇渭、劍指西安的前進基地,也是許多革命青年北上延安的重要通道,還是中國共産黨及工農紅軍購運戰略物資的必經之路。

在參觀中,大家都受到了極大的震撼和鼓舞,紛紛表示要沿著革命先輩足跡,大力弘揚“馬欄精神”,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美麗中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來自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直屬機關黨委和旬邑縣的黨員幹部千余人重溫入黨誓詞。


1   2   3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