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大型網路主題活動】泉州:積極融入“一帶一路” 建設海絲先行區

發佈時間: 2018-06-24 16:58:2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段冰 | 責任編輯: 韓得爾

中國網泉州6月24日訊(記者 段冰)自古,泉州便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起點,如今,浸透了海洋文明的泉州,在“一帶一路”倡議中,再次迎來了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

“一帶一路”倡議 助力民族品牌揚帆海外

作為中國廚衛行業的領軍品牌——九牧,近年來,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相繼和越南、阿聯酋、卡達、蒙古等國家開展海外項目對接,開拓海外市場。

九牧董事長林孝發向記者介紹智慧家居。(中國網記者 段冰 攝)

九牧董事長林孝發告訴記者,以前企業在走向海外中遇到困難都是自己想辦法解決,現在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政府對於中國企業海外發展遇到的問題會主動詢問幫助解決,並且帶領企業與沿線國家進行項目對接和交流,為民族品牌走出國門走向海外打通渠道。

目前,九牧産品遠銷東南亞、澳洲、南美、中東等地的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成為廚衛行業中踐行“一帶一路”的領頭羊。

中國瓷:一種“火”的藝術

一個個灰色的瓷模,整齊的碼放在烤板上,等待著進爐重塑,涅槃重生,這是“一帶一路”採訪團走進泉州市德化縣順美陶瓷生産間時看到的景象。據工作人員介紹,我們平時使用的馬克杯、茶杯等就是這樣燒制而成的,從最初的瓷具模型到最終出廠,要經過大大小小72道工序。

“一件瓷器的精美與否,全在‘火’候上。陶器燒制需要800度,比較粗糙;瓷器燒制需要1300度。‘火’候把握得好才能燒制出白如雪、明如鏡、溫如玉、敲如鐘、聲如馨的好瓷器。所以,瓷器可謂一種‘火’的藝術。”中國白藝術館負責人陳仁海説。

中國白藝術宮負責人陳仁海介紹瓷器。(中國網記者 段冰 攝)

德化的陶瓷以“白”見長,瓷雕技藝享譽天下,被譽為“中國白的故鄉、瓷藝術的搖籃”,古時便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出口商品。如今,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德化陶瓷憑藉厚重的絲路文化積澱再次向海外發力,其瓷器銷往五大洲190個國家和地區,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煥發活力助力。


1   2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