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大型網路主題活動福建站福州啟動

發佈時間: 2018-06-21 10:19:5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趙娜

6月21日上午,“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大型網路主題活動福建站啟動儀式現場。中國網 段冰攝影

中國網福州6月21日訊(記者段冰)21日上午,“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大型網路主題活動福建站啟動。本次活動由中央網信辦傳播局主辦,福建省網信辦承辦。

“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大型網路主題活動從5月開始,赴陜西、福建、重慶、廣東、新疆五站,旨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通過組織中央和地方網路媒體人員進行實地探訪和親身感受,展現“一帶一路”倡議給各地帶來的福祉,助力更大範圍、更高水準、更深層次的區域合作,講好“一帶一路”故事,傳播好“一帶一路”聲音,促進互聯互通,助推“一帶一路”建設。

中央網信辦傳播局負責同志表示,主題活動第二站放在福建,意義重大。福建曾經孕育和見證了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輝煌,歷史悠久、文化厚重,新時代又被中央確定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福建省正在積極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建設“機制活、産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福建和“四個切實”等重要要求,希望各位媒體記者自覺踐行“走轉改”精神,展現網路媒體隊伍的責任擔當,以鮮活的故事展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福建的生動實踐和巨大引領作用,進一步鍛鍊采編能力,提升業務水準,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擔當、筆下有導向、腳下有力量。

福建省網信辦負責同志説,黨的十八大以來,福建緊緊圍繞國家“一帶一路”總體規劃和佈局,結合落實中央支援福建加快發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注重發揮福建優勢,加強互聯互通建設,深化多元貿易往來,積極推進海洋合作,推動人文密切交流,致力於做好“一帶一路”建設的排頭兵,在交通對接、經貿互通、産業融通等領域取得纍纍碩果。作為我國對外開放的前沿省份,福建將借“一帶一路”東風,風起帆張,把握機遇,充分發揮核心區先行、引領、示範作用,讓“帶”連得更順、“路”走得更通,在“一帶一路”建設中,不斷亮出福建名片,合力建設海絲核心區藍色海洋經濟增長極,書寫開放發展的新篇章。

福建省發改委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介紹了福建“一帶一路”工作的情況並接受記者的集體採訪。

據了解,福建站活動自6月21日開始至27日結束。來自中央主要新聞網站、商業門戶網站和部分省級重點新聞網站的編輯記者39人組成的採訪團將走進産業園、實驗室、體驗館、藝術宮,探訪福州自貿區、海事博物館,追尋福建“一帶一路”建設發展,感受新福建建設成就,全面、真實、客觀地展示一個綠色、開放、文明、和諧、幸福的新福建。

 

1   2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