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易烊千璽劉雯等有心同行,陳坤“行走的力量”2018報名進入尾聲​

發佈時間: 2018-06-19 14:02:2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楊 | 責任編輯: 張楊

近日,由陳坤發起的心靈建設類公益項目“行走的力量”官方發佈了易烊千璽以“每一刻都是最好的自己”為主題的有心同行者海報。繼5月23日啟動會上發起人陳坤領銜分享情緒故事,梅婷、劉雯、蔡康永、佟麗婭、易烊千璽等有心同行者依次加入“行走的力量”,認真填寫行走報名錶,並陸續分享了自己的情緒故事,為倡導“覺察、面對、接納情緒”的2018“行走的力量”助力。


 

有心同行者親自填寫行走報名錶,並分享情緒感悟

 

“行走的力量”堅持倡導大家內觀自我、在安靜中喚醒內心力量,第八年更是從情緒切入,以“每一刻都是最好的自己”為主題,依舊提醒大家觀照自己的內心。陳坤認為,“每一種情緒都是苦樂共存的,會讓我們的生命體更加完整”,只有認真解讀情緒本身的智慧,才能更好地與情緒相處、與自己相處。

 

這一理念也得到了圈內眾好友的支援,除親手填寫行走報名錶中覺察情緒的問卷外,他們更是依次分享了各自的情緒故事與感悟。

 

“請對你身邊的人好一點,別總對他説‘你不許有情緒’”,這是來自演員梅婷的分享,在她看來生活中好的壞的都應當自然接納,一切隨遇而安;

 

無論面對多麼高壓的工作與生活,總能保持微笑的國際超模劉雯則認為,“心情沒有天氣預報,陰晴圓缺總是突然,認真面對就好”;

 

以“高情商”著稱的蔡康永總能優雅地與情緒相處,在他眼中,很多令人生厭的情緒都是美好的設計,是我們的一部分,“愚公可以不必移山,他只要移動自己就好了。你也不用改變世界,你只要改變看待世界的方法,就好了”;

 

演員佟麗婭則表示“人都會有反向的情緒表達,最難過的時候是哭不出來的,最高興的時候會掉眼淚”,她認為與其分享不開心的情緒渴望得到他人的回應與理解,不如學著自己去接納;

 

而剛剛經歷過高考的易烊千璽,説起備考期間最幸福的就是回家看到一窩小貓崽,即使是不愉快的情緒在他看來也無需隱藏:不要隱藏自己的情緒,他們都是最珍貴最神奇的存在。

 

對於2018“行走的力量”所倡導的覺察、面對、接納所有的情緒,當悅納自我時,每一刻都是最好的自己的理念,他們也紛紛表示自己仍在練習中。今年的有心同行陣容也引發了網友的討論,“每個人的分享都很走心,想和他們學習悅納情緒,做情緒的好朋友”,“前年有劉昊然、竇靖童、陳偉霆等,去年是周迅、許巍、賈平凹、王津等各領域大咖,每年的有心同行者總能讓人驚喜”。

 

首輪報名即將結束,行走將於八月出發

 

自5月23日正式開啟行者招募,2018“行走的力量”首輪報名已進入倒計時。據了解,近四週招募中,“行走的力量”項目組收到了來自全國各行各業的報名資訊。數以萬計的報名者中將有200名入選進入第二輪選拔——提交個人情緒故事短視頻,經篩選産生50名進入面試輪,最終將選拔出20名行者,于八月中上旬與陳坤一同前往遠離城市的地方進行“止語”行走。

 

據悉,首輪報名將於6月23日24:00正式截止,報名結果將由“行走的力量”官方公佈,報名及了解更多項目資訊,均可關注“行走的力量PowertoGo”官方微網志與微信公眾號。

 

 

 

——

 

附:有心同行者情緒故事分享

 

陳坤:

我是個很敏感的人,每天早上醒來一旦感覺自己不是元氣滿滿,便會做更長時間的瑜伽、倒立或其他練習。也許是我腦子糊塗時做不了任何決定,我一直保持著覺察內心的狀態。比如一發現自己有悲傷的情緒,就會看到它,然後問自己為什麼會悲傷。我從不控制情緒,而是嘗試理解它、理解自己。

 

當你開始覺察情緒,你已經有了進步,不會讓情緒在你的生活中無序地跳來跳去、不斷疊加;當你在尋找面對情緒的方式時,你又獲得了進步;而當你最後擁抱情緒時,你內在的力量真正成長了。

 

人就是在不斷的“不舒服”中成長的。

 

每一種情緒都是苦樂共存的,會讓我們的生命體更加完整。雖然我也會被情緒困擾,但感謝情緒無法刪除。

 


梅婷:
對於情緒,印象最深刻、感受最豐富的,是那次轉山。

 

我生第一個寶寶時,經歷了漫長的懷孕,生産過程中也多次體驗生死一線,在半年哺乳期後,又經歷了身體激素的不平衡,生活突然從二人世界變得沸沸颺颺……我的身體和情緒,都達到了一種極限的狀態。

 

後來我和我先生、好朋友和工作夥伴,組織了一個小團隊,去了一趟西藏岡仁波齊。突然抽離出原先的環境,深入到自然當中,瞬間感受到了大自然無窮的能量和美感。短短十天,看著星空、雪山,看著廣闊的自然,體會團隊在一起無限的快樂,讓我很快調整了自己的情緒,感覺身體裏吸收了很多能量和信心。

 

對身體極限的挑戰,也讓每個人的身體能夠呈現和包容一種自己都預料不到的韌性。

 

回來以後,人像被清零了一樣,做什麼都是能量滿滿,一切都恢復到了最好的狀態。生活又開始繼續。後來偶爾工作疲憊、情緒不高的時候,總會想起那次經歷。

 


劉雯:
關於情緒的故事每天都在發生。

 

某個還沒睡夠的早上,鬧鐘響了三次;掙紮起床後,看見手機裏有一堆郵件和微信要回;想看個新聞打破這份冷清,卻發現電視壞了;拿起一個蘋果,又把手給削破了……而半個小時之後,你就需要出門。

 

有時候,糟糕的事情總是搶著來。

 

這時,你需要做的,就是嘗試調整自己的情緒,接納這些已經發生的事:

 

來不及回郵件和微信,你可以待會兒在車上回;沒有電視,或許你可以聽點歌;簡單處理好傷口,然後從從容容出門。

 

你打開門看見外面陽光正好,空氣中瀰漫早晨的那種清新。

 


蔡康永:

我對節目內容製作,覺得不夠用心時,會生氣,但生氣時覺得怒火中燒,會影響思考,所以就想像電影裏那種會結冰的超能力者,練習把自己的生氣想成是結冰,而不是火燒。

 

這樣頭腦比較能繼續思考。

 

可能因為這樣,歷任製作人都説我開始錄影前,後臺都陰氣森森,像停屍間。

 


佟麗婭:
拍《智取威虎山》的時候,是我第一次和徐克導演合作。

 

剛開拍我也不了解他,上來就先拍打槍和各種跑動,甚至都沒有拍到臉,這種戲路對我來説特別陌生。看不到自己的表演,我一直處於一種“忐忑”的情緒裏——擔心自己的表現不夠好。

 

當下的處理方式就是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努力啊,哈哈哈~後來也思考過,其實儘自己最大的力就好了,努力提高自己的修為,增強內功,結果就是一個自然形成的過程,這個過程有時候可能是人力也無法干預的。 

 

 

易烊千璽:

最近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回去看到我們家一窩子小貓崽。

 

前段時間,我們家貓在我備考的時候生了一窩小貓,每次看到就感覺……幸福得不得了。

 

世界上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了,特別想把它們一個個都抱在懷裏。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