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創響中國”北京海淀站正式啟動[組圖]

發佈時間: 2018-06-08 16:35:3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楠

2018年“創響中國”北京海淀站正式啟動。中國網記者 楊楠攝影

中國網 北京訊(記者 楊楠)6月8日上午,由“創響中國”活動組委會主辦,海澱區人民政府承辦的2018年“創響中國”北京海淀站活動正式啟動。本次活動以“連線-跨越”為主題,聚焦獨角獸成長與區域創新發展。國家發改委高技術司副司長朱建武,中國科協企業創新服務中心主任鄭浩峻,海澱區委書記于軍,海澱區委副書記、區長戴彬彬,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高念東,副區長李長萍,以及來自北京市、海澱區相關政府部門領導,大企業,投資機構,高校院所,創業者和媒體代表逾400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海澱區委書記于軍在致辭中表示,國務院大督查連續兩年對海澱區在促進創新驅動發展、推動雙創政策落地、扶持雙創支撐平臺等諸多方面的大膽探索、勇於嘗試給予通報表揚。下一步,海澱區將積極落實打造雙創升級版的要求,主動跨過“舒適區”、勇闖“無人區”,不斷在原有成績基礎上升級,對標國際一流,以構建新型城市形態為統領,為北京乃至全國高品質發展發揮引領示範作用,為創新型國家和世界科技強國建設做出應有的貢獻。

啟動儀式上,海澱區副區長李長萍發佈了《2017年北京海淀國家雙創示範基地發展報告》和《胚芽企業培育計劃》(下稱“胚芽計劃”)。李長萍副區長指出,2017年,海淀聚焦中關村科學城建設,高品質建設雙創示範基地,在更大範圍、更高層次、更深程度上落實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國家戰略部署,努力打造支撐北京創新發展、輻射京津冀和全國的雙創策源地和高地,在全球創新網路中發揮關鍵節點作用。“胚芽計劃”作為海澱區“創新發展16條”率先落地的政策之一,旨在遴選優秀初創企業,主動跟蹤和提供服務,降低發展成本,幫助他們順利渡過“死亡谷”,進入快速成長階段,進而長成參天大樹。入選“胚芽計劃”的企業,可享受房租補貼、空間拓展與選址服務等一系列服務。

為進一步激發區域內蘊藏的創新創業潛力,解決高校院所科研成果應用轉化的“最初一公里”問題,啟動儀式上,北京市科委和海澱區領導還共同為“中關村前孵化創新中心”進行了揭牌。“中關村前孵化創新中心”將圍繞腦科學與智慧技術、精準醫學、突破性新材料三大前沿領域,對重大科研成果進行超前投資和前移孵化,提前3年左右支援創新團隊用市場化機制實現科技成果的轉化跨越。

啟動儀式結束後,2018年“創響中國”北京海淀站的“標誌性活動”——“獨角獸對話:區域協同創新與全球聯動”論壇正式拉開帷幕。拉卡拉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孫陶然, WeworkCWEO Christian Lee李愷先,美團黨委書記鐘永健,曠視科技副總裁蔣燕等來自中美獨角獸企業的嘉賓分別進行了主題演講,共同探討京津冀協同發展、中關村40年創新發展、全球創新機遇、獨角獸成長等重要問題。論壇搭建中外創新力量匯聚、交流、合作的平臺,吸引全球高端創新創業資源落地海淀。

在接下來的半個多月裏,海淀雙創示範基地還將陸續舉辦中關村國際創新集市、2018中國新商業領導力峰會等多場特色活動,充分展示海澱區被評為全國首批區域雙創示範基地兩年來取得的創新創業經驗,以及構建全鏈條創新創業生態環境的成就,推進海澱區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向更高水準發展。

1  2  3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