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洋淀獲南水北調中線工程補水 枯水期水位提升

發佈時間: 2018-05-25 08:16:34 | 來源: 央廣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劉楨珂

原標題:白洋淀獲南水北調中線工程補水 枯水期水位提升

央廣網北京5月6日消息(記者孟曉光)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及河北兩大水庫聯合為白洋淀進行生態補水已持續了三十多天,白洋淀枯水期水位得到提升,水域面積擴大。

在雄安新區白洋淀上游的河北省保定市易縣的瀑河退水閘,記者看到,南水北調的長江水通過水閘正以每秒12立方米的流量下泄,從這裡經過100多公里水路流入白洋淀。目前,南水北調工程正通過河北保定的瀑河、北易水兩個退水閘向白洋淀補水,計劃補水一億立方米,到6月底完成任務。

根據《雄安新區規劃綱要》,白洋淀水位要保持在6.5米到7米。春季白洋淀蒸發量、滲透量都很大,保定市近日也決定用轄區內的王快、西大洋兩大水庫為白洋淀補水,一直持續到6月5日。為了保證入淀水質,相關水質監測站24小時不間斷運作,自動檢測入淀水質。保定市水利局局長張海波表示,近期補水的水質一直都穩定在一類水範圍內,今年白洋淀水生態環境將得到有效改善,“形成庫、河、渠、淀的連通,要把水量優化配置好,總體改善白洋淀上游的生態環境。”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