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中國科協年會將發佈60個重大科學前沿問題[組圖]

發佈時間: 2018-05-15 16:59:1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5月15日,中國科協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第二十屆中國科協年會的有關情況。中國網記者 倫曉璇 攝

中國網 訊(記者 倫曉璇 )5月15日,中國科協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2018年“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和第二十屆中國科協年會的有關情況。

第二十屆中國科協年會定於2018年5月26-27日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辦,主題為“改革開放 創新引領”,由中國科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據中國科協學會服務中心主任劉興平介紹,第二十屆中國科協年會開幕式定於5月26日上午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舉行,閉幕式定於5月27日下午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舉行,將面向科技界發佈60個重大科學前沿問題和60個重大工程技術難題。

根據年會總體方案,本屆年會共設計六大板塊25項重點活動。其中四項核心板塊包括智庫聚才、學術引領、科普示範和群團改革等。發佈會上,浙江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王忠民簡要介紹了本屆年會浙江省的籌備工作情況。

另外,在發佈會上,還發佈了2018年“全國科技工作者日”主要活動安排。

2016年5月30日,全國科技創新大會、兩院院士大會、中國科協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召開。為紀念這一有著重大歷史意義的事件,國務院2016年11月批准同意將每年的5月30日定為“全國科技工作者日”,中國科技界第一次擁有屬於科技工作者自己的節日。

2018年“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活動主題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弘揚中國科學家精神,爭做新時代創新先鋒,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再立新功”,將舉辦召開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中國科協成立60週年暨百名科學家、百名基層科技工作者座談會,舉辦優秀科技工作者事跡報告會和為科技工作者辦實事等活動。

1   2   3   4   5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