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青島】中鐵集裝箱青島中心打造國際化貨運鐵路“陸港”

發佈時間: 2018-05-15 10:43:1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鄭亮

“青島號”中亞國際班列駛出中鐵聯集青島中心站。中國網記者 鄭亮攝

中鐵集裝箱青島中心站是鐵道部規劃的全國18個鐵路集裝箱中心站之一,繼上海、昆明、重慶等之後全國第七個建成運營的集裝箱中心站,山東省唯一的鐵路集裝箱中心站。中心站于2010年8月30日正式開通運營,佔地1000畝。工程總投資為5.25億,設計年到發能力118萬TEU。

近年來,青島中心站作為山東省唯一的國際化貨運鐵路“陸港”,在膠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援下,搶抓“一帶一路”國家戰略機遇,對接濟南鐵路局、青島港集團等部門單位,聯合中外運、中遠海運等“多式聯運經營人”,創建“站港一體”的聯運模式,積極向拓展班列通道發力,向提升運力運量聚焦,鋪畫管內管外班列線條,加速構建多式聯運物流大通道,打造“一帶一路”多式聯運物流樞紐。目前已成功開通 “膠黃小運轉”省內迴圈班列、青島號“中亞班列”、“中韓快線”、“中蒙班列”,“中歐班列(俄羅斯)”、“青憑越班列”5條國際班列,膠州至烏魯木齊、西安、鄭州、洛陽、寧夏等7條國內班列。

近三年來,青島中心站創新開通至中亞等國多條國際班列,助力膠州在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方面走在前列。在班列的帶動下,2015-2017三年時間中心站共完成集裝箱作業量98萬TEU,較前三年同比增長786.7%,新招引大型物流公司、船公司56家,增長467.2%;完成發改委、交通部牽頭評選的全國示範物流園區和多式聯運示範工程兩個國家品牌落地。

1   2   3   4   5   6   7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