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集體會見上合組織成員國外長理事會會議外方代表團團長[圖]

發佈時間: 2018-04-24 07:20:01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佳

4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集體會見來華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外長理事會會議的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印度外長斯瓦拉傑、哈薩克外長阿布德拉赫曼諾夫、吉爾吉斯斯坦外長阿布德爾達耶夫、巴基斯坦外長阿西夫、塔吉克外長阿斯洛夫、烏茲別克外長卡米洛夫、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阿利莫夫、上海合作組織地區反恐怖機構執委會主任瑟索耶夫。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記者白潔)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在人民大會堂集體會見來華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外長理事會會議的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印度外長斯瓦拉傑、哈薩克外長阿布德拉赫曼諾夫、吉爾吉斯斯坦外長阿布德爾達耶夫、巴基斯坦外長阿西夫、塔吉克外長阿斯洛夫、烏茲別克外長卡米洛夫、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阿利莫夫、上海合作組織地區反恐怖機構執委會主任瑟索耶夫。

習近平指出,上海合作組織成立近17年來,走過了不平凡的發展歷程,成為具有廣泛影響的綜合性區域組織。成員國全面推進各領域合作,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積極發揮建設性作用,樹立了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典範。當前,上海合作組織政治、經濟、安全、人文、對外交往、機制建設六大領域合作穩步推進,整體合作水準不斷提升。

習近平強調,中方一貫將推動上海合作組織發展作為外交優先方向之一。新形勢下,我們一要不忘初心,堅定弘揚“上海精神”;二要發揮優勢,充分釋放擴員潛力;三要開拓進取,銳意推進全面合作。中方願同各成員國一道,政治上繼續相互支援,貢獻“上合智慧”和“上合方案”;安全上維護地區安全穩定,提升協調水準和行動能力;經濟上深化“一帶一路”合作,逐步建立區域經濟合作制度性安排;擴大人員往來和人文交流,促進民心相通。

習近平指出,一個多月後,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領導人將聚首中國青島。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必將成功。

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吉爾吉斯斯坦外長阿布德爾達耶夫、印度外長斯瓦拉傑、巴基斯坦外長阿西夫代表外方先後發言。他們表示,各國領導人高度重視並期待出席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積極評價中方作為主席國所做工作。擴員後的上海合作組織要堅持“上海精神”,並適應形勢的發展,更加密切在國際和區域問題上的協調合作。各方支援中國為推動上海合作組織發展、加強成員國各領域合作所提出的積極倡議,願同中方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青島峰會各項籌備工作,確保峰會取得圓滿成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等參加會見。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