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黃曉明:文化工作者有必要幫人“精神脫貧”[組圖]

發佈時間: 2018-04-10 10:25:0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若夢 | 責任編輯: 李佳

4月9日,博鰲亞洲論壇期間,黃曉明在記者見面會上回答記者提問。陳燁 攝

中國網博鰲4月10日訊(記者 張若夢)近年,越來越多的影視明星參與到公益慈善活動中,用自己的號召力幫助和影響他人,促進社會的和諧穩定與進步。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期間,與會嘉賓、演員黃曉明在記者見面會上表示,公益不僅僅限于物質上的扶貧。作為文化工作者,有必要幫助人們在精神上“脫貧”。自己也將通過演繹好的影視作品,帶來正能量,幫助人實現“精神脫貧”。

用優秀的文化作品助人“精神脫貧”

文化産品對於促進精神脫貧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在此方面,黃曉明吃驚于自己出演的《中國合夥人》電影對大家影響之深。“我在外面工作時,經常無意中碰到年輕人或者是創業的人,都會對我表示,‘我很喜歡你的《中國合夥人》,因為你飾演的陳冬青讓我找到了人生定位,燃起我努力的一把火。’影視作品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人生。”

對此,黃曉明表示,作為公眾人物和文化工作者,未來將繼續用好的影視作品傳播社會正能量,給受眾精神上的鼓勵和慰藉,用文化作品讓大家精神上“脫貧”。

公益做一世 把慈善變習慣

今年不是黃曉明第一次來參加博鰲亞洲論壇了。在官方公佈的行程中,他除了參與議題討論,還參與了改善當地小學教學設施的公益活動。作為演員兼公益的發起者和執行者,黃曉明認為,公益慈善不是一時、一回、一個地方的事情,而是一世的事情,自己一定要做到“把慈善變成一種習慣”。

有關公益的能做則做

給災區捐款,資助學生完成學業,建校舍,修建公益公園和愛心蔬菜大棚,設立專注于保護消防隊員及家屬的真心英雄基金,資助空巢老人......黃曉明的公益參與領域很廣。同時,他表示,只要是有關公益的事情,他都樂於參與,“不管是什麼形式和什麼地方的,只要有需要都特別希望幫到他們。”

玄奘精神值得學習 能出演玄奘令人驕傲

    《大唐玄奘》是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的作品。這部電影記錄了唐朝高僧玄奘歷時十九年,不畏困難險阻前往天竺取經的故事。黃曉明在其中演繹了玄奘一角。他在記者會上透露,其實當年還有一部很重要的影視作品等著他出演,但他聽從了母親的建議,因為“其他作品有很多機會可以演繹”,而出演玄奘只有一次。

黃曉明説,有生之年出演玄奘,直到今天為止都是很驕傲的選擇。“玄奘大師用他畢生精力做他想做的事,而不考慮成與不成的問題。他最後選擇回到了大唐,帶來了文化交流,為宗教等事業做出很大貢獻,還不問回報。這種精神十分值得我們現代人學習。”

1   2   3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