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水利部啟動"關愛山川河流·保護城市水體”志願服務暨公益宣傳活動

發佈時間:2017-12-06 14:55:00  |  來源:經濟日報  |  作者:經濟日報  |  責任編輯:趙娜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12月5日,由水利部文明辦、水利部河長辦、水利部新聞宣傳中心聯合主辦,太湖流域管理局、浙江省河長辦、浙江省水利廳、紹興市人民政府承辦的 “關愛山川河流·保護城市水體”志願服務暨公益宣傳活動啟動儀式在浙江省紹興市啟動。

水利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田學斌表示,水是生態系統的血液,河湖是生態空間的血脈,水利是生態文明建設的核心內容。近年來,全國各地、各級水利部門認真貫徹“節水優先、空間均衡、系統治理、兩手發力”中央新時期水利工作方針,全面落實最嚴格的水資源管理制度,大力實施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積極開展水生態治理修復,加快完善現代水利基礎設施網路,推動治水興水管水邁入了新階段。開展“關愛山川河流·保護城市水體”志願服務暨公益宣傳活動,就是要增強全社會生態保護意識,推動形成有利於加強城市水體保護的良好氛圍,為建設山青、水凈、河暢、湖美、岸綠的美好家園貢獻更大力量。

田學斌希望水利工作者勇擔責任、身體力行,將“保護城市水體”志願服務活動作為全面推行河長制、加強河湖管理保護的重要措施,作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載體,作為廣泛凝聚社會力量、加快水利改革發展的重要抓手,廣泛開展具有水利特色的志願服務活動,努力打造結合水利實際的志願服務品牌。“希望廣大志願者廣泛參與、積極行動,發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爭做保護城市水體的支援者、倡導者、踐行者。希望社會各界形成共識、凝聚力量,各級政府把治水與城市建設、生態文明、産業發展等緊密結合起來,各級河(湖)長履行好維護河湖健康生命職責,社會公眾積極轉變生産生活方式,新聞媒體加大新聞宣傳和輿論引導,把綠水青山這座金山銀山保護得更美、建設得更好,為接續描繪更加美麗幸福的新時代、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做出新的更大貢獻。”田學斌説。

水利部建管司介紹了推行河(湖)長制情況,公佈了“關愛山川河流·保護城市水體”志願服務暨公益宣傳活動方案。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長吳文慶、紹興市市委書記彭佳學共同發佈了“紹興湖長地圖”。

啟動儀式結束後,具有水鄉特色的烏篷船志願隊和騎行志願隊從水陸兩地出發進行親水志願宣傳,“水潤童心”護水行動知識講座和水質測量活動在當地小學開展,各支志願者隊伍分赴紹興市各大廣場、公園、河湖周邊等地,發放宣傳品,開展保護城市河湖公益宣傳,增強公眾愛水護水節水意識。

 

相關推薦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