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特展”今日在恭王府開幕[組圖]

發佈時間: 2017-11-21 12:58:2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佳 | 責任編輯: 楊佳

2017年11月20日,“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特展”在北京恭王府隆重開幕。 中國網 楊佳 攝影

 

中國網訊(記者 楊佳)2017年11月20日,“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特展”在北京恭王府隆重開幕。此次展覽由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主辦,中國傳媒大學策劃,展出第八屆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部分優秀入圍作品影像畫面六十余幀。展廳開設VR體驗區,觀眾可以在參觀之餘親自感受VR影像帶來的全新浸入式體驗。

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是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辦,深圳市文體旅遊局、深圳市光明新區管理委員會、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承辦的中國唯一國家級、國際性短片節。短片節創辦于2010年,宗旨為鼓勵新媒體短片創作,發現和扶持創意人才,孵化優質的影視創意項目,促進影視和新媒體産業融合發展,推動國際文化交流與合作。經過七年的發展,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已成為國際重要短片節之一。

第八屆短片節推出金鵬獎短片導演原創扶持計劃和大學生單元,旨在為短片導演成長搭建一個更加有效的平臺。其中,大學生單元由中國傳媒大學主辦,競賽設置五個獎項,超短片獎項原為中國傳媒大學主辦的全國大學生“一分鐘”影像大賽,旨在讓創作者用有限的時長,發揮想像力和技能,創造出無限的可能性。

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館長孫旭光、中國傳媒大學副校長姜緒范、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傳播學部黨委書記、副學部長胡芳、中央電視臺科教頻道紀錄片導演寒冰、人民日報社會版主編李智勇、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副總經理鄭鼎文、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傳播學部分團委副書記李昉及來自海內外的部分短片節參賽作者參加了開幕儀式,開幕儀式由文化部恭王府影像資訊中心主任鄭虹主持。

儀式上,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館長孫旭光首先致辭,他提到:“恭王府作為國家一級博物館,自2008年全面開放以來,堅持以保護、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己任,著力打造豐富多彩的公共文化空間,並積極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青年是祖國的未來,也是世界的未來。為扶植和發展青年影像,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文化搭建展示平臺是恭王府博物館責無旁貸的責任和義務。中國傳媒大學作為‘雙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在影像教育、創作和傳播等特色學科領域享有突出的優勢和影響力,希望通過我們共同的努力,為青年影像的成長、發展和國際傳播更好地搭建平臺、創造機會,使他們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譜寫新的華章。”

隨後,中國傳媒大學姜緒范副校長上臺致辭。姜緒范在致辭中表示,黨的十九大報告中,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人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此次中國傳媒大學與恭王府博物館聯手舉辦特展,為青年學子搭建了影像展映的平臺,營造了文化交流的良好氛圍。此次特展也加強了學界與業界的聯繫,為青年影像人才的多元化培養探索了有益的路徑。衷心希望通過此次特展,中國傳媒大學與恭王府博物館能夠建立起長效合作機制,幫助青年學子踐行影像夢想,共同為推動社會主義文化事業繁榮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儀式上,孫旭光館長和姜緒范副校長分別代表恭王府博物館和中國傳媒大學互贈了雙方的畫冊,姜緒范副校長代表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組委會向恭王府博物館贈送了短片節海報。

1   2   3   4   5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