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中小學校長智慧教育高峰論壇在瀋陽舉行

發佈時間: 2017-11-20 14:58:3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浦江 | 責任編輯: 韓得爾

 

第二屆全國中小學校長智慧教育高峰論壇現場。

中國網消息 初冬的瀋陽,落葉繽紛,色彩斑斕。第二屆全國中小學校長智慧教育高峰論壇近日在瀋陽海韻錦江國際酒店舉行。來自全國12個省、市、自治區教育主管部門的領導及各中小學校長、教師代表齊聚瀋陽,分享網際網路時代推進課堂教學改革的實踐成果與經驗,就“人工智慧與未來教育”這一主題深入探討、交流共研。

當天上午,在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基礎教育專業委員會秘書長熊高輝的精彩致辭之後,論壇正式拉開帷幕。

教育部教育資訊化首席專家、教育部數字化學習支撐技術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鐘紹春教授在題為《資訊時代教育創新的方向和路徑》的主題報告中深入剖析了“未來教育”的概念,專業理論與詳實案例相結合,引領台下與會者從另一個高度思考與認識教育資訊化建設工作,並深刻闡述了實現智慧學習的有效路徑、構建一體化教學與學習系統。

中央電教館學術委員會主任劉雍潛做了題為《從數字校園到智慧校園》的主題演講,全面、深入、真實地分享了數字校園的發展歷程,借助教育資訊技術推進課堂教學改革的方向。獨特的視角和發人深省的觀點博得了台下陣陣熱烈的掌聲。通過專家們的成果分享,與會者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智慧教育是時代發展的必然趨勢,讓台下觀摩的與會者目不轉睛,深為震撼。

論壇上,鄭州市教育局副局長田保華就創客教育進行了解讀,創客教育的目的是提供平臺,營造氛圍,涵養生態,讓孩子們把創意變成現實,讓孩子們創新發展,創造成長。

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基礎教育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周海濱先生就人工智慧學習系統引領智慧化教學的發展進行了闡述,伴隨著十三五課題開展的視頻合集,課題組負責人周海濱先生先就教育資訊化的內容為大家進行了講解,並反覆強調教育資訊化的趨勢勢不可擋。同時還為為參會人員深度解析了ECC智慧英語課堂的提分模型,介紹了記憶引擎的工作原理,真正實現智慧學習和智慧管理,因材施教,達到人性化和個性化的目標。

來自撫順逸夫小學、長春新朝陽實驗學校、沈河方淩路小學等智慧校園建設優秀示範單位的校長,對踐行智慧教育建設的始終進行了精彩的分享演説,分享了網際網路技術推進課堂教學改革的實踐成果與經驗,對《ECC智慧英語課堂的研究與應用》實施效果給予了高度認可。大會期間,撫順逸夫小學、長春新朝陽實驗學校、沈河方淩路小學等4所學校被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基礎教育專業委員會授予“全國中小學智慧校園示範校”。

第二屆全國中小學校長智慧教育高峰論壇由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主辦,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基礎教育專業委員會承辦,北京國音紅杉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協辦,本屆論壇旨在貫徹落實《國家教育事業發展“十三五”規劃》以及教育部《教育資訊化“十三五”規劃》精神,探討人工智慧在教育領域的應用與發展,聚焦“網際網路+教育”大時代背景下未來教育的目標、內容以及學習方式的改變,匯聚前沿研究成果,分享精彩教育案例,引領未來學校教育模式轉型,優化未來學校教學結構,提升未來學校管理與發展。(浦江)

1   2   3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