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梅州·美麗鄉村”綠色發展主題網路采風活動啟動[組圖]

發佈時間: 2017-11-16 09:34:0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趙娜 | 責任編輯: 趙娜

梅州風景美如畫。

中國網廣東梅州訊(記者趙娜 劉楨珂)11月15日,為期三天的“行走梅州·美麗鄉村” 綠色發展主題網路采風活動在梅州市田園大酒店正式啟動。來自人民網、新華網、鳳凰網、南方網、金羊網、深圳新聞網及網易、騰訊等重點網站媒體記者代表組成采風團,將深入到梅江區、蕉嶺縣、梅縣區、大埔縣、豐順縣的9鎮13村走訪采風,見證梅州改變農村落後面貌,打造美麗鄉村成效。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麗霞出席活動並講話。張麗霞指出,近年來,梅州市委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視新農村美麗鄉村建設工作,大力發揚“不用揚鞭自奮蹄”的精神,在新農村建設中,以省級新農村示範片建設為契機,發揮示範輻射帶動作用,把新農村建設與農民生産生活緊密結合,與扶貧開發工作相結合,推進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産業,堅持讓農民成為新農村建設的主題,激發內生動力,引導村民共建共用社會主義新農村,致力於打造“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美麗鄉村。張麗霞表示,希望在廣東省網信辦的大力支援下,通過此次活動將生機勃勃、充滿希望、日新月異的梅州,將客家兒女在美麗鄉村建設中積極進取、奮發有為的拼搏精神,將如詩如畫的自然風光和博大精深的客家文化,在網路上展示給全國人民。

又訊 近日,由中共梅州市委宣傳部、梅州市網信辦、中國移動廣東公司梅州分公司聯合舉辦的“行走梅州·美麗鄉村”隨手拍大賽結果出爐。專家評委團經過層層篩選評審,最終從1000多組參賽作品中另評選出59組獲獎作品。同時,根據公眾的投票結果,評選出3組最佳人氣獎。其中,梁偉龍的《南礤風光》獲得一等獎,何志林的《五“龍”競渡歡度端午》、鐘敬丹的《中國美麗鄉村·上合花海》和王毓博的《休閒健雲水謠》獲得二等獎,魏小良的《希望的田野》等5組作品獲得三等獎。另有50組作品獲優秀獎。在“行走梅州·美麗鄉村”綠色發展主題網路采風活動啟動儀式上,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麗霞,省網信辦網路評論處處長鄒衛東及受邀嘉賓為一、二、三等獎獲獎代表頒獎。

1   2   3   4   5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